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男子“摸副驾驶大腿”遭交警记分? 系恶搞并构成散布谣言 当事人被警方罚款500元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01日07:23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梁某和其违章的车辆

梁某修改的图片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梁传松 通讯员邹萌 胡印情)4月26日开始,一张交通违法处罚的截图在黄石朋友圈中热传,图片内容显示,驾驶员“摸副驾驶大腿”被处罚。极目新闻记者经核实,车主系大冶人梁某。目前其因散布谣言,被大冶警方处以行政罚款500元。

“小心,开车不能乱摸!”从4月26日开始,这张让人忍俊不禁的图片在网上流传,记者看到,图片是一张交通违法处罚的截图,一辆鄂B牌照的小车在1月18日上午10时12分,行驶在大冶市新冶大道雨润广场路段因违章被罚款100元、记3分。但是,违章的原因却是“摸副驾驶大腿”。图片一经发布,立即引起网友热议。一些网友信以为真,认为摸副驾驶大腿也会处罚,但也有网友认为该图片是用软件修改后的图。

4月30日,极目新闻记者从大冶警方了解到,该市交警大队4月26日便注意到了这张“恶搞”图片,民警当天就锁定了嫌疑人梁某(1987年出生,大冶市保安镇人),并将其传唤到交警大队接受调查。

据梁某交代,4月26日,他翻到自己在交管平台12123平台上的一条违章信息,该违法事项为“不礼让行人”,当时梁某百般无聊,遂想到了用修图软件恶搞一下,遂修改成了“摸副驾驶大腿”,并将图片转发至朋友圈。

经民警批评教育后,梁某表示已经认识到事情的严重性和错误,并做出检讨,表示引以为戒。随后,梁某被移交给大冶公安局东风路派出所。据该派出所办案民警介绍,梁某的行为已构成散布谣言的违法行为,4月28日,大冶警方依法对其处以行政罚款500元的处罚。

民警提醒,《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第一款第一项之规定,散布谣言,谎报险情、疫情、警情或者以其他方法故意扰乱公共秩序的,处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500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5日以下拘留或者500元以下罚款。网络不是法外之地,良好的网络环境需要我们共同维护。不要编造虚假信息,在网络上散播。广大市民不造谣、不传谣,否则将受到法律的严惩。


【责任编辑:李中天】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