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

新影像丨71年前的今天 新中国第一个劳动节是怎么过的?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01日16:26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1950年5月1日,新中国成立后的第一个五一劳动节。各行各业的劳动者20余万人聚集在天安门广场,载歌载舞,庆祝自己的节日。在这个新生的国家,曾历经旧社会种种磨难的劳动者们对未来充满了希望。他们个个兴高采烈、斗志昂扬,浑身上下都流露出当家作主的喜悦。

全国各地的工人和农民,一次又一次创造出新纪录,他们要用优良的生产成绩为五一劳动节献礼。

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

几十年来,虽然劳动的形式不断发展演变,但劳动精神始终传承。一代代中国劳动者勤奋工作,奋发图强,勇于创新,甘于奉献,不断创造着更加美好的生活。


【纠错】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