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五一期间湖北电网最大用电负荷将达2650万千瓦,供电部门确保假期可靠供电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01日19:35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曹磊

通讯员梁方舟 祝科 龙群

“用红外测温仪检查设备是否发热,及时收集测温数据进行分析……”5月1日,极目新闻记者随国网武汉供电公司展开对220千伏环城变电站开展特巡,确保五一安全可靠供电。

在行动之前,极目新闻记者从国网湖北省电力有限公司了解到,据该公司调控中心预测,五一期间,预计湖北电网最大用电负荷2650万千瓦,同比增长6%,最大可供电力约2945万千瓦;日均用电量5.36亿千瓦时,同比增长9.04%,日均可供电量5.72亿千瓦时,电力供应充足。

为确保五一节日期间用电安全无忧,国网湖北电力制定“五个到位”重点工作措施,严格落实责任,认真谋划节日期间保电预案。加强对复奉、锦苏等7个重要输电通道、187条电铁牵引站等重要用户供电线路、重要变电站设备管理,对外破、山火易发区段及设备存在的薄弱环节进行了特巡,对高负荷运行设备的接点、变压器、开关等重点部位进行了测温,落实好反事故措施。同时做好事故预想和事故应急处理预案的再次审核,提高运行人员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同时实行节日期间24小时领导带班制度,合理安排抢修人员、车辆和抢修物资。

据了解,国网湖北电力还组织人员深入监测各个单位在五一节日期间的用电需求,全面落实供电安全隐患排查及巡检。对于人员活动密集的旅游景点、商场、机场及火车站等大型场所,提前落实现场安全供电的各项保证措施,做好应急预案,安排特殊巡视,切实保障“五一”节日期间的供电安全可靠。

国网湖北电力提醒,节日期间,市民可以使用“网上国网”APP办理相关用电业务,该公司将做好保电值班和95598服务值班,确保市民诉求得到迅速妥善处理。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