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湖北五四青年奖章闪耀“科技光芒”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02日22:56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刘丁维

通讯员 湖小青

在2021年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湖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共青团湖北省委、湖北省青年联合会决定,授予王琳等35名同志“湖北青年五四奖章”,授予武汉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第三公司一分公司1路等15个集体“湖北青年五四奖章集体”。

极目新闻记者注意到,这其中,有10名来自科研院所、大专院校的科研人员荣获“湖北青年五四奖章”,占总人数的近三分之一;15个“湖北青年五四奖章集体”中,有7家来自高新技术创新团队及实验室。

科学技术从未像今天这样深刻影响着国家的前途命运,从未像今天这样深刻影响着人们的生活福祉。越来越多的湖北科研工作者心怀民族梦想,手握科学利器,在世界最高水平的竞速场上,以弯道超车创下中国纪录。

“湖北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中国航天三江集团有限公司激光院(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光量子技术及应用总体部)党委副书记、总经理(主任)李强攻克了高功率激光光束特性控制、光机电热多学科匹配优化等关键技术,突破了领域内世界性难题;“湖北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武汉理工大学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教授李政颖在光纤传感领域打破国外封锁,在世界范围内首次实现了单根光纤中超10万个光栅且传输损耗小于0.5dB/km的大容量光栅阵列传感光纤的工业化生产;“湖北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省农业科学院粮食作物研究所水稻杂优研究室主任周雷,深耕水稻遗传育种与应用研究十余年,在水稻耐冷性基因克隆领域,发表了国际上首例成功克隆的水稻生殖生长期耐冷基因CTB4a,为解决低温造成粮食减产问题打下坚实基础……

青春的底色永远离不开“奋斗”两字,青春既是过去时,也是现在时,更是将来时。让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向着梦想攀沿,把青春的底色铺满征途。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