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油罐车收费站发生脱落事故,车头开走了,油罐却还在原地……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02日23:58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潘锡珩

通讯员 吴克思

4月30日,沪蓉高速湖北段荆门境内,一辆满载43吨汽油的油罐车在高速收费站发生脱落事故,运输的汽油随时有泄漏的可能。情况紧急,湖北高速路政、交警和经营单位快速处置,未造成其他危害事故。

14时43分,湖北高速路政汉十支队荆宜大队接报警,称一辆宜昌籍汽油运输罐车,在G42沪蓉高速当阳东收费站下道时,罐体挂车与车头突然脱落,罐内满载着43吨汽油。

湖北高速路政荆宜大队迅速启动应急救援预案。同时通知高速交警、施救、经营单位,以及当阳市应急办、消防部门,同时让司机联系危化品运输公司专业技术人员即刻赶往现场处置。路政人员一并配合高速交警当阳大队关闭收费站,疏散现场人员,做好现场警戒。

15时,消防部门对汽油罐体进行冷却降温处理,防止高温引发爆炸事故,高速经营公司及时发布路况信息,提醒广大车主绕道行驶。

历时2小时,危化罐车罐体脱落事件应急处置完毕,交通恢复正常,高速交警对事故作下一步处理。

湖北高速路政汉十支队荆宜大队大队长喻田波提醒,广大司乘人员要及时对车辆进行检修保养,保证车况良好,如车辆在高速公路发生故障,请及时拨打全国高速公路应急救援电话12122,并按照相应的应急处置方案和操作规程妥善处置。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