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五一”红色旅游热度高涨 恰同学少年 游英雄武汉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03日09:19 来源: 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万建辉 张珺)武汉是中国革命的发祥地之一,也是名副其实的“英雄之城”。“红色”是这座城市永不消褪的底色,“英雄”是这座城市血脉中流淌的基因。“五一”假期,全市文博场馆举办的红色展览引发观众强烈反响,武汉市民和全国游客深入学习百年党史,深刻感受城市精神。

“五一”期间,武汉文博场馆依托各自红色资源,共举办16个精品展览和9项线上线下社会教育活动,开展红色旅游活动。仅5月1日当日,全市文博场馆接待观众15.9万人次,其中场馆接待观众4.5万人次,巡展接待观众11.4万人次。

全国各地纷至沓来的游客观众在参观完武汉红色展览后,纷纷在场馆留言本上表达感受,祝福伟大祖国繁荣昌盛。如八七会议会址纪念馆推出《星火初燃 开天辟地——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特展》,聚焦了中国共产党从萌芽到成立、从孕育到诞生的历史进程,激励人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迎接建党百年。该展览一经推出,就人气颇高,受到观众游客特别是青少年的关注。

“五一”期间,武汉文博场馆还举办了系列展览进景区活动。武汉博物馆、中山舰博物馆、武汉革命博物馆、八七会议会址纪念馆、八路军武汉办事处旧址纪念馆、江汉关博物馆、晴川阁(大禹文化博物馆)等7家博物馆将《红色印记——武汉革命遗址掠影》《红色记忆——中共中央在武汉》《方寸之间述党史——邮票上的百年党史》《大国脊梁 民族英雄》等红色文化和优秀传统文化展览,送进汉口江滩公园、武昌首义广场、中山公园和东湖听涛景区等旅游风景名胜区展出,持续扩大武汉红色文化影响力。

随着“五一”假期气温攀升,我市多家博物馆参观人数也不断“升温”,都接近接待峰值。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