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黄鹤楼公园两发客流预警 园方适时分段控流,游客出入有序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03日09:17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讯(记者明眺生 通讯员江萌)2日,武汉旅游热度爆表,各大景区人流如织,武汉地标黄鹤楼公园游客更是井喷并持续“高热”。该园连发两次客流量预警。

2日上午8时,黄鹤楼公园一开门,游客就络绎不绝。该园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将100余名工作人员悉数投入一线,维护游园秩序。同时,100名志愿者来到各个岗位,为游客提供服务。3个主入口,通过网上售票、扫码、测温、验票等环节,分段控制游客入园节奏。

主楼瞬时承载量最多只有2300人。为确保主楼游客安全,园方适时采取分段控流措施,同时,各个演出场地不间断地演出文艺节目,分散客流。

下午3时20分,黄鹤楼公园官方微博发布客流预警(黄色预警):日接待量达到最大承载量的80%,即4万人次。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为保障游客安全,园方将适时采取暂停入园措施。

4时20分,该园日接待量升至4.5万人次,达到最大承载量的90%。官方微博再次发布客流预警(橙色预警)。

傍晚6时许,长江日报记者在黄鹤楼公园西门看到,在安保人员引导下,游客们正在有序出园。

该园票务科长张杰告诉记者,下午4时40分,该园客流量升至4.75万人次,达到最高级别预警——红色预警线。此时,距离日场闭园仅剩20分钟。该园果断决定:提前关闭网络和窗口售票通道,已购票成功的游客,可继续入园。截至5时闭园,该园日接待50178人次,距离50200人次的最大承载量,仅差22人。

当日,武汉其他各大景区游客也出现井喷式增长。武汉欢乐谷日接待游客4.5万人次,将入园安检通道由2条扩增至4条以上应对。武汉海昌极地海洋公园接待游客3.2万人次,达到今年以来高峰。东湖绿道接待各地游客,更是超过26万人次。

记者多点位现场探访看到,各景区以提前入园、增加通道等方式积极应对游客高峰。武汉的旅游志愿者也纷纷现场为游客答疑解惑。武汉的景区内秩序井然,游客流连忘返。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