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

以色列踩踏事故集会早有安全隐患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03日09:57 来源: 新华网

以色列媒体5月1日报道,4月30日发生严重踩踏事故的传统宗教集会早已曝出安全隐患,现场人数总是远超场地最大承载能力。

以色列北部梅龙山脚下“篝火节”庆祝活动踩踏事件迄今已导致45人死亡,超过100人受伤。

以色列《耶路撒冷邮报》5月1日报道,时任以色列总审计长米哈·林登施特劳斯曾在2008年和2011年的报告中警告,这一传统宗教集会存在安全隐患,有“人身安全危险”,比如场地设施难以容纳大量人群、警方缺少限制人流量的能力。

报道说,依据安全标准,这一集会场地能容纳的最大人数不应超过1.5万,但踩踏事件发生时,在场人数估计达10万。按照《耶路撒冷邮报》说法,这一数字仍低于新冠疫情前历年集会人数。

这是以色列政府逐步解除新冠疫情相关防控措施后第一场合法举行的大型宗教集会。

以色列《国土报》报道,4月30日凌晨大约1时,集会人群通过一个狭窄通道向出口走去,通道地面光滑且有坡度,一些人跌倒,但人群继续涌向出口,引发踩踏。

一名目击者向以色列《青年报》描述:“我们当时在出口。我们决定出去,但人群堵在门口。慌乱间,大家倒在一起,我以为我会死。”另一名目击者对当地电台说:“人越来越多,最后警察挪开旁边的栅栏,开始救人。我躺在一个人的身上,他已经没有了呼吸。”

社交媒体上一段视频显示,密集的人群正穿过一条通道,一名男子似乎摔倒,试图爬起来,却被随后涌上来的人流淹没。

从事急救工作30年的约西·哈拉比说,这“如果不是我见过最严重的事件,也是最严重事件之一”。

多数遇难者身份已经确认,最小遇难者仅9岁。美联社报道,已确认身份的遇难者包括4名美国人、一名加拿大人和一名阿根廷人。

以色列总理本雅明·内塔尼亚胡将这一事件称为“重大灾难”,宣布5月2日为全国哀悼日。

以色列司法部已着手调查这一事件。不过,多方要求成立一个专门调查委员会的呼声越来越高,以确定政府高层是否应就允许举行这类大型集会承担责任。(惠晓霜)(新华社专特稿)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