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沔阳小镇“水”特色吸引上万游客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03日10:19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通讯员杨会)你见过水上婚礼吗?5月2日,沔阳小镇邀请仙桃本土演员,表演坐船轿等水上婚礼习俗,独具特色、原汁原味的民俗演出,让万名游客沉醉感受浓浓水乡风情。

旧时沔阳河网港汊繁多,无船不达。因此,婚礼习俗也与水有着密切的联系。当天,沔阳小镇一连上演5场水上婚礼表演,碧波荡漾的湖水之上,春光满天的天空之下,爱情与美景相会,时尚与经典相溶,处处弥漫着浪漫的气息。

当“水上婚礼”队伍的送亲船、乐队船,在天鹅湖面缓缓划过,媒婆的介绍声,锣鼓的敲打声,吸引两岸游客阵阵喝彩。此外,划龙舟、水上飞人、水上摩托艇、蜻蜓点水等为水上婚礼助兴,刺激惊险、扣人心弦,让人心潮澎湃。

曾经老沔阳最热闹的地方必定与河相关,如渔泛口、好吃街等,都曾是水上商品集散地。四乡八邻的镇村居民习惯于坐着船进城赶集,鱼米之乡的热闹,从船的橹声中荡漾开去。

如今,这样的“水上集市”又将在沔阳小镇重现。小镇依托江汉平原百里排湖浓郁的水乡特色,水系环绕中荆楚风格的仿古建筑群古色古香,打造了止水亭、问俗汀、进士殿、水上集市等景点,新开业的哇哦乐园,由荷塘月色、沧海归舟、渔村风光等四大区域组成,将成为省内独具水乡特色的游乐园。

五一期间,沔阳小镇策划“龙舟文化旅游节”主题活动,美轮美奂的烟花秀等夜间产品,提升旅客夜游体验。线上,沔阳小镇捕捉到在线直播的热潮,每天都邀请网红到景区,以互动直播的形式为游客进行在线“种草”,为沔阳小镇带来海量曝光。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