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优秀!湖北2人2个集体荣获中国青年五四奖章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03日10:04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王婧、通讯员湖小青)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决定表彰第25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奖者。我省2名青年荣获第25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2个青年集体荣获第25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集体”。

巴东县陈兹方生态农业专业合作社理事长陈兹方、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武汉市江岸区分公司上海路揽投站投递员徐龙荣获“中国青年五四奖章”; 国家脉冲强磁场科学中心、国药集团中国生物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有限责任公司荣获第25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集体”。

“中国青年五四奖章”是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授予中国优秀青年的最高荣誉,旨在树立政治进步、品德优秀、贡献突出的青年典型,反映当代青年的精神品格和价值追求。此次表彰集中展示了新时代青年听党指挥、矢志奋斗的精神风貌,激励广大青年心怀“国之大者”,奋勇建功立业,以优异成绩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表彰决定指出,全国各级共青团、青联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团结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向先进模范学习,树立为祖国为人民永久奋斗的坚定理想,在攀登知识高峰中追求卓越,在肩负时代重任时行胜于言,在“真刀真枪”的磨砺中成长进步,爱国爱民、锤炼品德、勇于创新、实学实干,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作出更大贡献。

附获奖者事迹:

陈兹方,男,土家族,1989年3月出生,群众,小学学历,现任湖北省巴东县陈兹方生态农业专业合作社理事长。他天生没有双臂,苦练生活技能,用脚吃饭、写字。初中辍学后,他养猪、养羊、硬化路面,开办“陈兹方铺子”,线上销售天麻、腊肉、苞谷酒等土特产,以双脚开启致富之路。他将感恩之心化作带领乡亲脱贫致富的实际行动,2017年以来累计销售农特产品1000万元,带动270户农户、500多人增收。

徐龙,男,汉族,1988年6月出生,中共党员,大专学历,现任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武汉市江岸区分公司上海路揽投站投递员。十三年来,他累计驾驶邮车行驶30多万公里,投递各类报刊邮件40余万件。新冠疫情武汉封城的76天里,他24小时待命,每天工作12小时以上,不间断地往返于各大医院及医疗队驻地运输物资,累计出班160趟,执行紧急防疫物资投递5次,行车3000公里、投递7000余件,医疗防疫物资及时妥投率达100%。

国家脉冲强磁场科学中心。中心是我国唯一、亚洲最大脉冲强磁场设施。他们自主创新、赶超跨越,攻克了高冲击载荷下磁体稳定、大电流脉冲磁场波形调控和强干扰下多物理量精准测量等世界性难题,实现了磁体、电源、控制、测量等设施核心关键部件的全部国产。他们创造了64T脉冲平顶磁场和45T/50Hz高重频率磁场等5项磁场参数世界纪录,建成了国际领先的脉冲强磁场设施。他们累计开放机时55412小时,为国内外97个科研单位开展研究课题1258项,发表SCI论文1016篇,产出居国际同类设施最好水平。

国药集团中国生物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有限责任公司。新冠疫情以来,公司先后攻克疫苗病毒株筛选、毒种库建立、规模化生产工艺确定、国际化质控标准建立等一系列关键技术瓶颈,在疫苗研发上取得“五项率先”——率先获得病毒灭活疫苗临床试验批件,从启动研发到获批临床仅用98天;率先揭盲Ⅰ/Ⅱ期临床试验结果;率先推进疫苗Ⅲ期在10余个国家海外临床,是全球投入最大、进展最快的疫苗临床研究;率先实现高等级生物安全生产车间落地,年产量可达1亿剂;率先在特殊人群中建立免疫屏障,为全球最终战胜疫情注入信心。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