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受天气影响,天河机场调整65架次航班,提早通知,机场滞留旅客不多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03日19:5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5月3日讯  受恶劣天气影响,截至3日16时30分,天河机场已经调整65架次航班的时刻,针对取消的航班,各航空公司也出台原价退票或者协助改签办法,由于通知时间较早,机场滞留的旅客并不多。

16时许,长江日报记者在天河机场离港大厅看到,旅客井然有序地排队换登机牌,在广播和工作人员引导下,常态化候机。

天河机场内秩序井然。   长江日报记者郭佳 摄

天河机场运管委值班负责人王东介绍,机场方面2日就接到恶劣天气的预警,3日一早就启动了会商机制,与各航空公司以及空管部门商议调整雷暴期间的航班时刻,提早通知旅客,避免因降雨造成大范围滞留。“目前降雨对天河机场本场的航班起降影响不大,飞机都可以正常起降,只是受到其他地区影响,造成航路流量受到控制,天河机场向北的飞机调整为每15分钟放一架,向南向西的飞机调整为每10分钟放一架,因此造成部分航班有所延误”。

针对17:00至20:00、23:00至次日01:00两个时段雷暴天气的航班,各航空公司都及时调整了航班时刻,在上午就通知了旅客,所以很多旅客还没有到达机场就收到了航班调整的信息,避免到机场过长时间等候。

南航湖北分公司工作人员介绍,受雷雨影响,公司提前取消了一对“武汉—广州”的往返航班,旅客迁转至其他广州航班,截至16时30分,该公司主动调整航班时刻并获批复28班,目前武汉本场无备降航班发生。

地铁工作人员引导乘客出行。   长江日报记者郭佳 摄

16时30分,在武汉地铁天河机场站,值班站长肖鹏阳正帮助两位老年乘客兑换零钱购票。他介绍,当天地铁进出站客流平稳,部分航班取消未对地铁客流产生影响。据了解,“五一”之前,武汉地铁已根据预判,提前制定了“一站一方案”应对大客流。

(长江日报记者郭佳 王谦 通讯员曾斯 产启斗 李帆)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