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劳动节首日,湖北电力充电桩充电量同比涨157.55%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03日19:51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讯 5月3日,长江日报记者从国网湖北电力获悉,“五一”假期首日该公司运营的充电桩充电量达25.91万千瓦时,同比增长157.55%。

国网湖北电力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截至3月底,国网湖北电力累计已建成投运充电站653座,其中城区站472座,高速站181座,投运充电桩3863台。目前实现了省内主要高速公路全覆盖和地市城区充电桩全覆盖,县级城区覆盖率达98%。

“五一”前夕,国网湖北电力组织员工对运营充电站进行了全面巡视,对充电桩桩体、枪头、电缆、指示灯、显示屏等关键部位进行检查,确保出行高峰期充电桩的安全运行,方便电动汽车用户安全、便捷、绿色出行。

在沪渝高速高家堰服务区充电站,前往鄂西游玩的武汉市民李先生表示,“用手机扫一扫就可以给电动汽车充电,刚好可以休息一会再上路,特别方便!”

据了解,今年一季度,国网湖北电力运营充电桩充电量达1845.01万千瓦时,同比增长267.26%。接下来,该公司将持续加大电动汽车充电设施建设力度,计划在全省新建充电站55座、直流充电桩366台。

(长江日报记者王怡人 通讯员祝科 龙群 张诚)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