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朝气蓬勃、积极向上, 他们心目中的武汉青年是这样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05日10:09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5月4日讯   今天是5月4日,青年节。时代在变,青春的责任不变。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长江日报记者走上武汉街头随机采访市民,来听听什么是他们心目中的武汉青年——

“武汉的青年非常朝气蓬勃,有着坚定的理想和奋斗目标。”就读于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的贾同学表示,“武汉是一座有着红色历史文化的城市,在这里成长出来的青年,有历史根基,也有对未来的展望,作为其中一员,她也会坚定信念为武汉这座城市的发展做出贡献。”

就读于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的贾同学。  高文举 摄

在武汉生物工程学院上大三的黄同学是湖南人,他告诉记者,自己身边的武汉青年们都是积极向上、不怕吃苦、敢于奋斗的。他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学好本领,努力成为国家未来的栋梁。”

在武汉生物工程学院上大三的黄同学。   高文举  摄

即将从大学校园毕业的潘同学,趁着“五一”假期和朋友从郑州来到武汉旅游。她表示,自己认识的武汉青年们都很热血、很向上,跟热干面有点像,很能够代表武汉这座城市的气质,很有魅力。她告诉记者,今天既是“五四”青年节,也是自己刚刚成为预备党员的日子,在今后会更加努力向上。

即将从大学校园毕业的潘同学。   高文举  摄

在北京工作的王先生,“五一”假期间来到武汉旅游。他告诉记者,自己身边的武汉青年们非常聪明,很有上进心,又很懂生活。他表示:“希望我们这些新一代的青年人,都要有远大的理想,也要脚踏实地做事,共同建设更好的未来。”

在北京工作的王先生。   高文举  摄

周小姐是土生土长的武汉人,在她看来,武汉青年积极向上,活泼开朗。她表示,工作上,“90后”的武汉青年也在前辈们看不到的地方默默努力。明白自己想要过上什么样的生活,也更清楚自己想要去成为什么样的人。希望自己这一辈的武汉青年们,能够更加的努力和刻苦,同时也要保持一种纯真的心态,来过好每一天。

周小姐是土生土长的武汉人。  高文举 摄

在我们的采访中,大家心目中武汉青年有朝气蓬勃,积极向上,不怕吃苦,敢于奋斗,热血,聪明,开朗……

不论答案是什么,代表的都是大家对于武汉青年的印象和期待。每一代青年都有自己的际遇和机缘,我们只要脚踏实地,向光而行,就能闪闪发亮。

(长江日报记者龙钦)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