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红色场馆成假期热门打卡地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05日07:40 来源: 湖北日报

观众在博物馆内参观。(辛亥革命博物馆供图)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海冰 通讯员 程敏 余轩

武汉是中国革命的发祥地之一,名副其实的“英雄之城”,“红色”是这座城市永不褪去的底色,“英雄”是这座城市血脉中流淌的基因。“五一”假期,武汉成全国游客的聚焦点,5月1日至4日,武汉文博场馆共接待观众75.46万人次,其中红色场馆旅游热度更是持续高涨,参观人数均达峰值。

据介绍,该市文博系统深挖武汉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举办了16个精品展览和多项线上线下社会教育活动,同时将红色展览送进全市重点景区,让游客在美景中享受红色文化熏陶,赢得各地游客点赞。

其中,八七会议会址纪念馆推出《星火初燃 开天辟地——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特展》聚焦了中国共产党从萌芽到成立、从孕育到诞生的历史进程,激励人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迎接建党百年。武汉中共中央机关旧址纪念馆的基本陈列《中共中央在武汉》,介绍了中共中央从上海迁往武汉的历史,以及大革命失败前后中共中央在武汉探索中国革命道路的艰难曲折过程。不少观众参观后表示,深刻体会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也更加立体地认识了1927年风云际会的“赤都”大武汉。

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参观完红色展览后,纷纷在留言本上表达接受红色思想洗礼后的感想,祝福伟大祖国繁荣昌盛。“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青天”“重温历史,少年强则国强,愿祖国繁荣昌盛!”“祝愿祖国繁荣昌盛,希望这繁华盛景都如前辈所愿”,来自厦门、上海等地的游客如是说。

“五一”假期,前往汉口江滩公园、武昌首义广场、中山公园、东湖听涛景区、武汉极地海洋世界、黄陂木兰水镇等旅游景点的游客,在欣赏美景的同时,同样也能接受红色文化的熏陶。原来,武汉博物馆、中山舰博物馆、武汉革命博物馆、八七会议会址纪念馆、八路军武汉办事处旧址纪念馆、江汉关博物馆、晴川阁(大禹文化博物馆)等7家博物馆,将《红色印记——武汉革命遗址掠影》《红色记忆——中共中央在武汉》《大国脊梁 民族英雄》《舰证强军——人民海军舰模展》等红色文化和优秀传统文化展览送进景区,方便游客参观,持续扩大武汉红色文化影响力。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