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与春挥手 和夏相守 今日立夏 开启升温模式 本周日武汉高温将达29℃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05日07:20 来源: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陈希)一夜风雨后,晴空如约而至。5月4日上午,武汉还出现了难得一见的日晕景象(如图)。

日晕,又叫圆虹,是一种大气光学现象,是日光通过卷层云时受到冰晶的折射或反射而形成的,当光线射入卷层云中的冰晶后,经过两次折射,分散成不同方向的各色光。

暴雨、雷电、大风、日晕,这个五一,天气安排的戏份太多,“这天气,考验大家的反应速度啊!”武汉市民吴女士说,2日晚穿短袖都嫌热,3日晚穿短袖“冻得噻”。

气象监测数据显示,3日午后刮风下雨后,武汉气温从午后25℃速降至晚间15℃。

扫描荆楚,多数地区气温暴降:3日仅咸宁通山高温在30℃以上,中、西部地区有29个县市高温不足20℃,其中宜昌、荆州、荆门等部分地区高温降幅超10℃,宜昌远安降温最猛,24小时降温12.8℃。

雷雨过后,冷空气继续。武汉中心气象台4日上午9时21分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预计除恩施地区外,我省大部地区有3-5级偏北风,阵风6-7级,请注意防范。

虽然冷空气正在渗透,但阻挡不了高昂的升温势头:4日午后2点,武汉气温已达25.4℃,鄂东在20℃-24℃,其它地区都在25℃以上,兴山已达28.3℃。

“这波风雨过后,夏天应该来了吧。”市民涂女士预感。

没错,5日立夏与大家见面。立夏,预示着挥别春天,拥抱夏日,气温显著升高,雨水增多,万物生长的时节来了。

气象部门预计,5日省内大部分地区以多云天气为主,6日南部地区有弱降水上线;武汉5日多云,6日阴天间多云、局部短时小雨,5日6日转为和暖的偏南风,气温分别为:17℃-26℃,16℃-24℃。

根据中央气象台预报,武汉7日(周五)至9日(周日)为阴天,高温分别为:26℃、27℃、29℃,低温13℃、14℃和18℃。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