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

飒!双胞胎仪仗女兵,上军校了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05日15:22 来源: 人民陆军微信公号

三代军旅情

传承的是奉献

两朵姐妹花

连接的是亲情

一身迷彩装

承载的是责任

在“最帅天团”仪仗大队

两年磨砺之后

她们开启了

军校生活

今天,一起走近陆军勤务学院训练基地九大队双胞胎姐妹王豆、王苗的故事。

王豆、王苗的爷爷是一位抗美援朝的老兵,虽已年过九旬,但对那段在炮火中穿梭、激情燃烧的岁月仍记忆犹新,每每谈及到那段记忆,爷爷总是潸然泪下,感慨万千。

爸爸受爷爷的影响,也立志从军报国,服役于三军仪仗队,亲历了“香港回归”等重大司礼任务,亲眼见证了祖国一步步走向强大。

姐妹俩从小就绕在爷爷膝前、围在爸爸身边、在英雄故事的熏陶下长大。

2014年,两姐妹刚上初二,激动地看着电视机里英姿飒爽的仪仗女兵,心中燃起了成为其中一员的强烈向往。

2018年,姐妹俩完成高考后,在大学梦与强军梦之中,她们毫不犹豫的选择了后者。体检、政审、集训后,她们一起背上行囊、戴上红花,踏上新的征程。

在新兵连里,她们是姐妹,亦是战友,二人刻苦训练、共同成长。

“沿着爷爷和父亲曾经走过的道路,绽放出属于我们新时代军人最好的模样。”姐妹二人是这样说的,也是这般做的。穿上这身军装,肩负的是使命,传承的是初心。

训练共同课目期间,她们比学赶帮超,比谁受的表扬多,谁的考核成绩好,她们互相鼓励,互相倾诉,成为彼此心中最有力的后盾。专业课目期间,虽然也曾遇到过瓶颈,但她们相互鼓劲,互相监督,顺利地完成了新训考核,各项成绩均达到优秀水平。

因为综合能力素质优秀,姐妹二人如愿以偿分配到了“最帅天团”仪仗大队。下连后,她们训练更加刻苦努力。每次训练一身汗,收操一身碱,小腿绑上沙袋,枪刺挂上水壶。她们知道机会永远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只有对自己狠一点,才会变得更幸运一点。

功夫不负有心人,下连不到三个月,她们就被编进仪仗队,走向了光荣的检阅场,先后执行了20多次司礼任务,荣获嘉奖。

2020年,她们脱下马靴,拎上行囊,开始了军旅生涯的第二次旅程,来到了陆军勤务学院训练基地,开始了她们的军校生活。

入校半年来,她们先后担任班级负责人,提升工作能力,圆满完成新训任务,获得了认可和赞许。此外,姐妹二人还参加了学院第二届军事勤务文化周演讲比赛,取得二等奖的好成绩。她们积极参加各项文化活动,为训练基地的文化建设贡献力量!

从父辈们手中接过的,不仅仅是钢枪,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献身国防,不负韶华。在漫漫征途中,她们定能乘风破浪,建功军营,为强军事业的发展不懈奋斗。

【纠错】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