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今天14时47分立夏:挥别春天,与夏相逢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05日14:52 来源: 新华社微博

“纷纷红紫已成尘,布谷声中夏令新。”北京时间5月5日14时47分迎来立夏节气。此时节,风暖昼长,绿遍山原,蜂飞蝶舞,万物并秀。

保健专家提醒,立夏后,人们应重视精神调摄,加强心脏保养,保持神清气和、心情愉快,避免“暑易入心”和“伤气”。饮食宜清淡、易消化并富含维生素,如牛奶、豆制品、鸡、鱼、瘦肉等;多吃蔬菜、水果及粗粮,以增加纤维素、维生素的补充。同时注意规律生活,适当锻炼,增加午休,劳逸结合,让身、心及时得到调整,保持脏腑功能正常,使“正气充足”,免受暑邪之扰。(记者 周润健)

斗蛋、秤人……这些有趣的立夏节俗你知道吗?

“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当一夜熏风吻别春的脸庞,初夏,带着浪漫的气息迎面而来。立夏,是一个充满童趣的节气,此时民间有“斗蛋”“秤人”等许多有趣的节俗,一起看看吧!(庞雪汀 刘逸凡)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