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热点

美国警察大规模离职!犯罪率飙升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05日15:55 来源: 中央政法委长安剑

据美国媒体报道,在预算削减、政策变化和反暴力执法抗议的情况下,全美范围内的警察正以创纪录的速度离职。此举引发警队内部人士担忧,在不断激增的凶杀案基础上,美国全国犯罪率将继续飙升。

据《华盛顿时报》消息,去年全美各地不断有警察从警务岗位中离职。估计有5300名警官从纽约警察局离退,西雅图警局也已离职200多名警察。在该国首都这个有3700人的大都会警察局中300人交出了徽章。大规模的离职潮使警队内部感到震惊,官员表示“犯罪活动在许多不同地区蔓延”,警探们“不堪重负”,“几乎没有足够的时间来接听911电话,更不用说寻找暴力罪犯了”。

报道称,大规模离职始于2020年五月弗洛伊德事件,这引发了全美各地对种族主义和警察暴行的抗议,并呼吁“废除”和“限制”警察,一些地方议会大幅度削减警察预算。此举令大批警员决定离开警队,他们称限缩警队的行为是“有史以来最欠考虑的举动”,“你将不得不加班,带着疲惫之躯在街上巡逻”;而要让部门招聘新警员时,管理层对此又不会加以考量。

《华盛顿时报》数据分析,去年至少有九个城市大幅度削减了警察经费,而凶杀案增长了近68%。甚至像城市中的区级单位,都削减了警察预算,其暴力犯罪也有显著增加。像美国首都华盛顿这样的城市缩减警方预算后,到2020年底其凶杀率则成为16年来最高。截至4日,犯罪统计数据显示,该市的凶杀案比去年同期增长了35%。

目前,华盛顿特区警察局只有不到3300名普通警员在职,是几十年来最少的在职警员人数。当地警察工会主席彭伯顿表示,这些数字正朝着灾难性的方向发展,当值警员正变得越来越疲倦。他建议,除非议会改变某些规定,否则“警员将继续离开警队,犯罪率也将继续飙升”,到头来“受苦最深的还是我们最脆弱的社区,通常也是少数族裔社区”。

声明:本文转自海外网,在此致谢!

【责任编辑:钟阳】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