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

在韩完成新冠疫苗接种者可免除居家隔离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05日15:5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首尔5月5日电 (记者 刘旭)韩国新冠疫苗预防接种推进团5日表示,从当天起,在韩国完成新冠疫苗接种满两周的人员,即使与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接触或从国外入境,若核酸检测结果呈阴性且无症状,就可免除为期两周的居家隔离。

当地时间3月4日,韩国仁川机场内工作人员身着防护服。 中新社记者 曾鼐 摄

这一规定适用于在韩完成疫苗接种后满两周人群。 根据这一新规,疫苗接种者即使与确诊病例密切接触,只要检测结果呈阴性且无症状,接触过的确诊病例不来自国外,就可免除为期两周的居家隔离。但在此期间,韩防疫部门仍将对这些人群进行为期两周的医学观察,并对其实施两次病毒检测,若两次检测结果都呈阴性,可在第14天解除观察。

在韩国国内完成疫苗接种满两周的人群出境并回国时,若检测结果呈阴性且没有症状,同样可免除居家隔离。但是来自南非、巴西等新冠变异病毒流行国家的入境者除外。

韩国疾病管理厅此前表示,计划采取措施核实来自海外的疫苗接种证书,并根据对等原则逐步将新规定应用于其他国家的疫苗接种证书。(完)

【责任编辑:钟阳】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