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热点

明天就要上班了!这里有一份“秘方”,专治假期综合症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05日19:56 来源: 中央政法委长安剑

导语

长安君(ID:changan-j):

什么?

假期只剩下最后一天了?

五一假期

好像眼睛一闭一睁

就过去了

明天就要上班了!

马上就要恢复正常作息的你

有没有一丝不舍和担忧?

不要着急

调整好心态

快来拿走这份收心指南!

收心指南

每次过完节

又困又累不想上班怎么破?

今天做这些事调整一下状态吧!

沉溺假期无法自拔综合征

在小长假期间,有一些人既不出去玩,也不忙事情,一天到晚就是抱着电脑与手机,沉溺在网络里,几天下来之后头昏脑涨,眼涩发干。

★应对方法

对于这种心理失调症,关键在于进行积极的自我调适;工作时要尽量调整状态,认真投入,休息时也要给心灵放个假。

头晕脑胀睡眠紊乱综合征

小长假期间,许多人作息时间不规律,导致一时无法从节日的作息时间中调整过来,夜里精神抖擞,熬很久才睡着。

★应对方法

尽快恢复原来的生活规律,确保睡眠规律性;睡前不要让大脑高度兴奋,可用音乐等手段静心;每晚坚持热水泡脚。

假期消化不良综合征

假期肯定都离不了饭局,天天是鸡、鸭、鱼、肉,再加上各种零食,嘴不闲着。过不了几天,有些人便觉得毫无胃口,吃不下东西,胃部隐隐作痛。

★应对方法

对待伤食症,首先要管好嘴巴,让胃肠道好好休息;积极参加一些自己喜欢的运动,如快走、慢跑、做操等,做一些使自己心跳加快、出汗的运动,让自己的身心“动”起来,胃口也会随之调整到正常状态。

精神涣散上班综合征

假期过后,总有一些人心里会产生莫名其妙的恐惧感,主要有以下几种症状:晕乎乎不知该做什么,常常坐在办公桌前长时间发愣,不知道工作从何做起;手脚发软,浑身无力。

★应对方法

小长假之后,首先将放假前还没有处理完的事情,用最快捷的方式尽快了解,不要拖拖拉拉,避免牵扯自己的精力。可以写一张便签式的备忘录,将未尽事宜和上班后头几天要办的事情罗列出来。

假期已接近尾声

心情不要太过于沉重

毕竟劳动创造财富

收拾心情

继续加油吧!

声明:本文转自新京报客户端,在此致谢!

【责任编辑:钟阳】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