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30℃天气又要来了,立夏节气期间武汉会“入夏”吗?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05日22:14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5月5日讯 30℃的天气又要来了,你准备好迎接夏天了吗?

今天白天武汉市天气以多云为主,阳光上线,早晨的最低气温为13.7℃,截至16时,最高气温升至28.5℃,距离30℃仅“一步之遥”。

今天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立夏”,也是夏季的第一个节气,意味着夏天正在向大家走近。

5月4日,市民游客在黄陂野村谷景区游玩。长江日报记者苗剑 摄

根据市气象部门的天气预报,预计受高空弱波动影响,明天武汉市阴天有短时小雨,但雨水的幅度不大,不会给出行带来多大的影响;后天起,受偏北气流控制,武汉市天气再次转晴,气温也会稳步回升。

从未来一周的天气预报来看,后天起,武汉市又将迎来一轮持续的晴好天气,气温再次向30℃以上发起“总攻”,那么,武汉会在立夏节气期间“入夏”吗?

来自中国天气网的消息,立夏节气升温较快,北方夏季往往还不会真正到来。立夏节气当天,全国大部分地区平均气温为18~20℃,仍是春季,仅有海南、广东、广西等地已是夏季。立夏节气期间,夏季版图将迅速扩张,长江以南地区基本进入夏季,武汉、重庆、南昌、长沙等城市常年来看都是立夏节气期间入夏。

根据市气象部门对往年入夏时间的梳理,武汉一般在5月9日前后入夏,此时也正处于立夏节气期间。只不过,入夏有气象学上的标准,是否入夏还要看未来一周的具体天气和气温而定。

池塘里的蛙鸣、大树下的蝉鸣,大自然的各个角落都在无声地提醒你,武汉的夏天脚步越来越近了。

你期待武汉的夏天吗?小龙虾和凉拌毛豆的宵夜是绝配,有没有让你流口水?欢迎留言,告诉我们你最喜欢的武汉夏天的美食吧!

武汉市未来三天天气预报:

5月6日白天:阴天转小雨,偏南风2到3级,18℃~24℃,中心城区19℃~24℃;

5月6日晚到5月7日白天:多云到晴天,偏北风2到3级,15℃~28℃,中心城区16℃~29℃;

5月7日晚到5月8日白天:晴天,偏南风2到3级,15℃~31℃,中心城区16℃~32℃。

(长江日报记者龚萍 通讯员杨雪晴)

【责任编辑:钟阳】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