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超5000名游客慕名打卡 武汉江滩“孤独的树”节日不孤独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07日07:35 来源: 武汉晚报

超5000名游客慕名打卡,管护人员错峰松土

武汉江滩“孤独的树”节日不孤独

彭海河(右)正在给“孤独的树”松土。

武汉晚报讯(记者王怡人 通讯员向丽华 周晓煜)“五一”假期,在市江滩办精细化管理下,武昌江滩“孤独的树”迎来超5000名市民和游客打卡。

“孤独的树”位于武昌江滩原汽渡码头边上,是一棵意杨树。正前方江面开阔,对面就是汉口风光。跨过步道刚好有一条横椅,后面则是大片的草地。因其景象独特,无数游客慕名而来。

6日上午,小雨淅沥,“孤独的树”旁仍有不少游客合影留念。来自北京的游客何先生正手持手机不断调整角度,合影打卡。“这棵‘孤独的树’真有味道,拍出来的照片也很满意。”

武昌江滩绿化人员彭海河正在树下松土。他拿出手机给记者看假期这里排起长队的照片,“游客挨个过去拍照,为了养护好这棵树,防止树下面的土壤板结,我们错峰松土。”只见彭海河小心翼翼地拿起铁锹,把树周围的土一一掘出七厘米分深,动作娴熟、利索。不一会儿硬实的土块已经散开,变得松软。除了给树松土,彭海河还说,考虑到后期持续的人流,接下来会将和草地相仿的细叶麦东移植到这里。这样一来,既不会和周围景色突兀,也能保持美观。

“在节前市江滩办就制订了一系列精细化标准,聚焦净、平、明、绿、美、齐、优七大行动,加强现场监管,督促物业公司使出绣花功夫,对园区面貌进行精细化维护。”武昌江滩相关负责人周晓煜告诉记者。针对这棵“孤独的树”,市江滩办更将其周围作为重点区域,在保洁、保绿和安保方面进行精细化“呵护”。“五一”期间,原来的2名保洁增加至4名,同时还增设了2名安保人员分别负责该点位的定点和巡逻安保。

节日期间,武汉江滩的人流接待量突破约100万人次。网友“膨胀象”说:一直都特别钟意江滩的美景。最浪漫不过于与她坐在江边,静待日落,金灿灿的阳光渲染了整个江面,一切变得灿烂起来……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