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开场即丢球全场遇紧逼 武汉三镇交出中甲榜首位置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07日09:07 来源: 湖北日报

武汉三镇队外援前锋奥格布(左)与对手抢点。(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时龚 摄)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蔡毅

5月6日晚,2021赛季中甲联赛的一场强强对话在汉口文体中心上演。占据主场之利的武汉三镇队全场围攻未果,反被贵州队在开场抓住一次偷袭机会,以0比1不敌对手,输掉了这场中甲榜首大战。此役后,三连胜的贵州队登顶中甲榜首,而武汉三镇队不仅丢掉了榜首,排名也跌落至第五。

赛后,武汉三镇队主教练阿尔贝托坦言:“开场丢球打乱了赛前部署,我试图通过各种进攻方式去扳平比分,但很遗憾未能进球。这场比赛我们学到了不少东西,也为我们敲响了警钟。”

上一场因中后卫任航受伤离场,迫使阿尔贝托对球队后防线进行了重组——外援贾德松本赛季首次首发并与殷亚吉组成全新的中后卫组合。这样的人员调整后,根据联赛每场最多只能同时上两名外援的规则,使得三镇队的首发被迫撤下锋线外援奥格布。

攻防两端人员的同时微调,配合上没能起到作用,反而在开场第2分钟导致后防线出现漏洞,贾德松在后场回追防守未将球处理干净,而补防队友准备护球等待门将出来拿球,不料双方配合失误,给了贵州队前锋马灿杰一个偷袭机会,后者面对门将出击果断挑射破门得分,将比分改写为1比0。

开场丢球,彻底打乱了武汉三镇队此前的部署。而在上半场尾声,主力后腰罗森文也受伤离场,阿尔贝托不得已再次调整阵容,用桑一非换下罗森文。此外,阿尔贝托还换上四人,用满了五个换人名额,但最终还是无奈吞下0比1的苦果,开局连胜势头也戛然而止。

联赛开局两连胜后,武汉三镇队已成众矢之的,各队都在针对其特点制定专门的技战术。贵州队主教练陈懋赛后坦言:“这场比赛我们把更多的精力放在了防守端,而在前场使用高压逼抢阻断三镇队的进攻。从技战术层面看,面对巨大压力,我们的防守做得非常好。”鉴于这种战术带来的结果,未来或将会有更多球队竞相效仿,对此,三镇队惟有积极打破对手的防守阻力,充分展现本方进攻实力,才能够换来一场又一场的胜利。对此,阿尔贝托表示:“比赛中我们占据优势,主导进攻,但对手防守非常顽强。在后面的比赛中我们还会面临这样的局面,这也教会我们知道该如何应对。”

按照赛程安排,武汉三镇队将于5月11日在武汉五环体育中心迎战辽宁沈阳城市队。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