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2021女超联赛明日海埂开幕 武汉女足祭出卫冕强阵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07日09:08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郭晓明

王霜助中国女足淘汰韩国队杀入东京奥运会的一幕仿佛还在眼前,女超联赛又要启动了。

5月8日,2021赛季中国女子足球超级联赛就要在云南昆明海埂拉开大幕,作为上赛季冠军,武汉车谷江大女足队中发生了较大的变化,率队夺冠的主帅刘麟引退,他的前队友、曾担任过中国女足助理教练和代理主教练的常卫魏接过教鞭。联赛开赛在即,球队的目标就是卫冕。对此,常卫魏并未视其为压力,反而对拿下冠军信心十足:“我很清楚,武汉这座英雄城市需要匹配更多的冠军。武汉市的足球氛围在全国是数一数二的,我希望能带队取得更多冠军,甚至是将来在亚冠赛场争夺冠军。”

阵容变化大

外援姐妹花恐成杀手锏

武汉江大女足上赛季夺冠的全明星阵容令人印象深刻,几乎所有位置上的球员都有国字号背景。即使新赛季王珊珊、韩鹏、肖裕仪离开后,也有王霜、姚伟、吴海燕、马君和朱钰五名国脚跻身中国女足征战东京奥运会预选赛附加赛的阵容。这其中,马君是上赛季江苏女足队长。此外,新加盟的古雅沙和王焱也是多年国脚。在江苏队拿到2019赛季射手王的外援塔比莎也来到江大女足,与妹妹特姆瓦双剑合璧。再加上上赛季也有突出表现的巴西前锋比亚,三驾马车的攻击力绝对称得上“冠绝女超”。

赛程跨度大

球队磨合可延至下半年

按照中国足协的比赛日程安排,2021赛季女超联赛将于5月8日在昆明正式开战,揭幕战是由上赛季冠军武汉车谷江大女足迎战升班马四川女足。

联赛虽然即将开打,但由于中国女足要备战东京奥运会,联赛的赛程也因此被切割成了三个阶段,其中第一阶段仅有三场比赛,武汉队将先后对阵四川、山东和北京。三队实力由弱到强,只有北京队是上赛季四强,这样的安排比较有利于自身变化巨大的武汉队进行磨合调整。

在第一阶段3场比赛后,联赛进入休战期,第二阶段的6场比赛要等到东京奥运会后的8月11日重启,而决定性的第三阶段更是要到全运会结束后的10月28日才开战,最终的决赛则安排在了11月14日。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