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五一”小长假 武昌区户部巷迎来客流高峰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07日17:00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李卓耘 杨祎林)2021年“五一”假日期间,武昌户部巷特色街区共迎来游客50.8万人次,最高一日达13万余人次,再创疫后新高。

户部巷食客爆棚。  通讯员供图

在好天气的助力下,游客打卡、尝鲜热情高涨。为实现客流有序管控,创造安全、祥和的旅游环境,中华路街道户部巷管委会提前制定了科学精细的节日保障方案,综合执法队全天候执守,每日30位特勤人员在岗巡视,维护街区秩序;在日常清扫力量的基础上,还借调10位清洁工人和1辆大型垃圾清运车辆保障街区环境。

游客品尝户部巷美食。  通讯员供图

“五一”节日期间,户部巷商会代表轮流与特勤队员一起对街区进行巡视,商户易兵感慨颇多:“今天同特勤队员一起巡视街区,深切感受到队员们工作的不易。我以后一定会以身作则,诚信规范经营,多与商户沟通,多多宣传规范经营的必要性,共同维护户部巷的安全有序。”

“今年‘五一’,店铺单日营业额超3万元,这是疫情之后,第一次这么忙。”户部巷商户陆明红笑得合不拢嘴。

“‘五一’嘉年华活动,让户部巷人气再创疫后新高,人挤人的热闹景象又回来了!”户部巷商户谢丰丰激动地说。

户部巷人流如织。  通讯员供图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更好地服务游客、吸引游客,武昌区在户部巷开启“五一”嘉年华活动,百年老巷开启数字街区建设,带动街区面貌和消费体验全面提档升级。在民主路组织网红名吃、特色文创、生活服务类等商户进行展览销售,并设置蓝骑士巡游、饿小宝玩偶巡展等网红打卡点,不断推动人流量上涨,持续“引爆”假日经济。

【责任编辑:艾凌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