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江大师生上特别党课 听音乐里的党史故事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07日15:28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5月7日讯 5月6日下午,著名作曲家、歌唱家、江汉大学音乐学院特聘教授姚峰以“信仰的力量——我以我歌讲党史”为题,给江大的师生们带来了一场形式新颖的“音乐党课”。这节课也是江大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之一,700余名师生聆听了这节特别的党课。

江大师生记录这节特别的音乐党课。(通讯员供图)

当天,姚峰向大家讲述了一些歌曲中的时代印记和故事。其中既有向平凡而伟大的共产党员致敬的《有这样一些人》《因为有你》,也有缅怀革命先烈的《红色恋人》,还包括有感于党的历史上重要节点而作的《又见西柏坡》《中国同心圆》《迎风飘扬的旗》《火炬,高举起》等。此外,《那红色的旗》《我生于一九七八》《莲花山之恋》《祖国,深圳对你说》等作品铭记了礼赞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还有献给脱贫攻坚战取得胜利的《百年梦想》、歌颂反腐倡廉成果的《心里头有灯不怕黑》、写给年轻共产党员的《啊,闪光的党徽》和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的《一百年》等一批紧扣时代脚步的作品。《每个人的战争》记录和讴歌了2020年初春全国人民战“疫”历程中的感人故事。

教授姚峰以“信仰的力量——我以我歌讲党史”为题,给江大的师生们带来了一场“音乐党课”。(通讯员供图)

作为著名的作曲家,姚峰创作过数百首脍炙人口的歌曲,出版了声乐作品专辑《迎风飘扬的旗》,获得过全国及湖北省、广东省的各种奖励百余次。

(通讯员 陈敏英 易俊 长江日报记者刘嘉)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