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武汉市中心医院发布全国首个“互联网+护理服务”品牌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07日22:19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 林琳 通讯员 马遥遥、李蓓)如今,对很多人来说“网约护士”不再陌生,“互联网+护理服务”实现了在家就能换胃管、做造口护理、糖尿病足换药、腹膜透析……5月7日,武汉市中心医院举办“5·12”国际护士节表彰活动暨“互联网+护理服务”品牌推介会。会上,该院“互联网+护理服务”品牌形象—— “e护到家”品牌正式发布,据了解,这是全国首家将“互联网+护理服务”品牌化的公立三甲医院。

护理部主任付阿丹介绍武汉市中心医院“e护到家”品牌。通讯员供图

据国家统计局最新数据显示,我国60岁以上老年人口达2.54亿,占到了人口总数的18.1%,失能、半失能老年人达 4000余万人,老年人健康问题突出,居家护理服务需求激增。

2019年3月,武汉市中心医院院外延续护理服务平台正式上线,在华中地区首推公立医院“互联网+护理服务”。该项目服务模式是以医院为主体,依托第三方服务平台,通过线上申请,线下为高龄、行动不便及有特殊需要的患者提供有针对性的上门护理服务。同时,武汉市中心医院还联合医联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共同开展该项服务。

该院护理部主任付阿丹介绍,此次推介活动“e护到家”品牌正式亮相,希望通过将服务项目品牌化,不断丰富服务内涵,更好地满足患者家庭护理服务需求,打通护理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同时也充分发挥了护理人员职业价值,扩大了医疗服务半径,提升了医院影响力。

据了解,武汉市中心医院在实践中不断探索“互联网+护理服务”服务模式,不断完善管理制度、服务流程和安全保障机制,针对性地制定了目前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护士上门服务的制度、流程、消毒规范和医疗废物处理程序,避免造成交叉感染,保证安全。除了最早开展的专科护理项目外,该院也根据市民需求,陆续新增了包含产妇及新生儿护理、哺乳及乳房疏通、呼吸康复评估及训练、清洁间歇性导尿、居家腹膜透析护理等护理服务项目,现已推出了包含慢病管理、康复护理、母婴护理、专项护理等共26项护理服务,是目前武汉市公立医院中开展延续护理项目最多,内容最丰富的医院。

下一步,武汉市中心医院还将开展标本采集、康复理疗、安宁疗护等“互联网+护理服务”项目。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