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中国内地首条!武汉开通至墨西哥城定期国际货运航线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08日16:1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5月8日讯 5月8日9时10分,武汉—墨西哥城定期货运航线首航仪式在武汉天河国际机场举行,航班载着30多吨工业用品、防疫物资、医疗用品和跨境电商等货物起飞。这是目前中国内地开通至拉丁美洲的首条货运航线。

首航航班。长江日报记者王谦 摄

长江日报记者了解到,这是天河机场开通的第14条国际定期货运航线,该航线由墨西哥航空公司承运,每周两班,每年预计可实现3500吨的货物吞吐量。湖北机场集团之后还计划开行到孟买、东京、中亚西亚等地的货运航线。武汉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航线的开通标志着中国长江经济带与拉美地区的互联互通,为武汉至拉丁美洲之间架起一座友谊之桥、经贸之桥,极大提高了省内外货物通往中美洲及拉丁美洲地区的航空物流时效,有效满足了本地高科技企业货物出口拉美的运输需求。

机组成员。长江日报记者王谦 摄

墨西哥航空驻华首席代表在首航仪式上表示,十分感谢武汉这座英雄的城市,感谢英雄的湖北人民,打赢了艰苦卓绝的抗疫大战,给世界正在抗疫的其他国家以更多信心。作为中国长江经济带与“一带一路”的战略交汇点,武汉进出口贸易活跃,跨境电商产业发展迅速,是航空货物的重要货源地。而墨西哥城作为“一带一路”倡议的沿线国家,亦是拉美地区的重要航空枢纽,地理位置优越,是通往拉美全境的重要口岸。开通武汉—墨西哥城货运航线能够充分满足华中地区进出口贸易特别是跨境电商包裹运输的蓬勃需求。

墨西哥驻中国大使何塞·路易斯·贝尔纳尔在首航仪式上致辞表示,非常高兴能够见证武汉至墨西哥城货运航线顺利首航。近年来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全面推进,中拉关系迈入快速发展新时期,中国同世界关系的历史性变化在中拉关系中表现得淋漓尽致,呈现出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发展的良好态势。拉美是“一带一路”倡议的“自然延伸”,也是该倡议“不可或缺的参与方”,中拉人文交流持续扩大、日益丰富,人员往来更加便利、不断增多。墨西哥作为农产品出口大国,曾进入全球十大农产品出口国名单,希望借此机会增强墨西哥与中国在农产品贸易上的合作,为建设中拉平等互利、共同发展的全面合作伙伴关系开启新篇章。(长江日报记者王谦)

(统筹|陈智 主创|谭芳 王语哲 摄影|王谦)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