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武汉全城整治乱停车查处13015起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09日07:11 来源: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披盖车衣被视为遮挡号牌

一辆轿车前后均未悬挂号牌

正在被拖移的白色SUV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 吴昌华 通讯员 张鹏 高梓健 段菲 董冠男 黄一燕

昨日,武汉交警掀起交通秩序整治高潮,全城集中整治机动车乱停乱放。

昨日上午,极目新闻记者来到武昌区中山路跟随采访整治行动,发现短短900多米长的路段,违停车多达10辆。

武汉公安局交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当日下午2时,全市共查处违法停车13015起,拖移车辆118辆,其中拖移僵尸车12辆。整治行动中发现,违停车辆遮挡号牌、未悬挂号牌现象较为突出。

一辆白色SUV在整治行动集合点违停

昨日上午7时50分许,极目新闻记者来到武昌区中山路凤凰大厦门前,这里是武昌交警当日行动的一个集合点。整治行动定在上午8时40分开始,已有三四名交警提前到来,其中有武昌区交通大队政委徐建和分管秩序的副大队长熊志军。

就在集合点旁边的人行道上,停着一辆悬挂广西牌号的白色SUV,车内无人。徐建皱着眉头,说:“旁边不是没有泊位,为什么停得如此碍事呢?整治乱停车,实在很有必要。”

交警联系车主未果,通知了道路救援单位。随后,一辆清障施救车赶来,开始拖移这辆白色SUV。

时针指向8时30分,参加整治行动的交警和城管队员已经到齐。熊志军召集大家集合,布置了任务,特意要求在查处过程中注意车上是否有人。

整治行动开始。极目新闻记者跟随其中一队交警,沿着中山路人行道向积玉桥方向边走边查,发现很多问题车。

距离集合点仅30多米处,一辆东风风行小车以逆行的姿态停在泊位内,相邻泊位内还有一辆货车逆向停放。交警先后查看这两辆车,拍照、贴单后继续前行,走了不到100米,又发现一辆逆向停放的货车,而且该车压线占用了两个泊位。一名中年男子匆匆跑来,原来,他在旁边开了一家修车店,这辆车正在修。交警查询发现,该车审验有效期已过期,于是调来拖车将车拖移。另外,城管队员认定占道修车属于占道经营,将按占道面积对修车店老板给予罚款处罚。

再往前行数十米,停着一辆更大的红色货车,竟然压在黄色网格线上,该处位于小区侧门门口,黄色网格线上分明写着“消防通道,禁止停车”。这辆红色货车前方,就有3个空着的泊位。为什么偏偏停在禁止停车的黄色网格线上呢?武昌区交通大队副大队长熊志军说:“机动车不停在泊位内其实较为常见,是为了逃避停车收费。”

交警继续前行,看到一辆丰田轿车车头突出在停车泊位线外;一辆棕色SUV垂直停放、堵住了辅道,分别贴单处罚。

披盖车衣变相遮挡号牌

交警继续前行,发现一辆轿车盖着车衣停在泊位内。几名交警上前给它脱“衣”,掀开车衣看到,是一辆宝马。

披盖车衣停放在泊位内,有问题吗?熊志军解释,停放在公共场所的机动车,不得遮挡号牌。披盖车衣属于变相遮挡号牌。同时,路边泊位仅供临时停车,应该循环使用,车辆披盖车衣长时间停放,不符合路边临时泊位的功能定位。

再往前行,迎面看到一辆本田轿车车头没有悬挂号牌,交警走到车尾,车尾也没有悬挂号牌。看到驾驶员在前挡风玻璃下方留了手机号码,交警拨通电话:“你的车牌呢?”

对方称:“刚刚修了车,车头悬挂号牌的螺丝松了……”

交警问:“那么车尾呢?螺丝也松了?”

对方支支吾吾,说自己就在旁边,马上过来。不一会,驾驶员赶来,打开车门,两块号牌就放在副驾驶座位下方。他解释,刚做了全车油漆,因此取下了号牌,一时没有找到合适的螺丝,暂时没有把号牌挂上去。

交警告诉他,在这种情况下,应该把号牌分别摆放在前后挡风玻璃内,并及时安装号牌。驾驶员连声答应,表示今后注意。

交警再往前行数十米,又看到一辆微型面包车逆向停放,而且车前车后均未悬挂号牌。一名男子匆匆走来,拿出了两块号牌,他承认,取下号牌是为了逃避停车收费。民警依法对其违停进行处罚。

老旧小区的僵尸车轮胎瘪了车衣破了

老旧小区里的一辆小车停放了近4年,盖在车上的车衣破损不堪,两个后车轮瘪得车轱辘着地。昨日上午10时许,江岸交警在发展大道的新江岸二村社区拖走一辆6年未年审、已经报废公示的僵尸车。

社区居民赵师傅看到交警进小区,指着小区空地上停着的那辆盖着车衣的红色现代轿车,说:“这辆车长期没有动,周围都是垃圾,又不好做清洁,车主是谁也不知道,交警同志你们想想办法!”

交警看到,红色现代轿车车轮下堆满了垃圾,车身上贴满了回收小广告,两只后轮钢圈裸露在外。离这辆车不远,还有一辆罩着车衣的黑色轿车,车衣同样破烂。

交警通过警务通查询得知,红色现代轿车在2015年就已逾期未年审,目前已经被公示报废;黑色尼桑轿车2020年4月审验到期,因为车辆年限超过15年,需要半年审一次,目前审验已经逾期两次,接近强制报废时限。

就在交警通知拖车时,黑色尼桑轿车车主来了,他说,这辆车已经决定报废,因为家里有事没有来得及去办手续,近期一定会去办理报废手续。

交警通过社区网格员联系上红色现代轿车车主,车主说,他在外地工作,一直没有回武汉处理旧车,既然车辆已经达到强制报废标准,服从交警执法,同意将车拖走。

车主为逃避抓拍用口罩遮挡号牌

昨日上午7时55分,洪山交警在洪达巷开展整治,发现路边违停的一辆黑色凯迪拉克轿车的前车牌被口罩遮挡,立即拍照取证,一名女子突然从附近一家店铺跑过来,并将遮挡车牌的口罩一把扯掉。

该女子正是车主田女士,为了逃避抓拍,她用口罩遮挡号牌。交警对其违停、故意遮挡号牌违法行为,合并处以记12分、罚款400元的处罚。

武汉交管部门介绍,5月8日,全市交警联合各区、街道以及城管等部门单位,重点针对堵塞应急通道、双排停车、占用公交专用道、僵尸车等交通违法开展专项整治行动。截至下午2时,全市共查处违法停车13015起,拖移车辆118辆,其中拖移僵尸车12辆。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