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7位专家受聘武汉自然教育大使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09日07:26 来源: 长江日报

4月22日,桂建芳院士在解放公园授课后,被孩子们团团围住签名。长江日报记者 李永刚 摄

长江日报讯(记者黄亚婷 实习生黄晶 李佳玲 通讯员吴晓 赵银斐)5月8日,在2021年武汉自然教育工作会议暨公园大课堂五周年总结会上,武汉聘请中国科学院院士、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鱼类遗传育种学家桂建芳等7位全国科学人文领域的专家担任自然教育大使。

桂建芳院士在会上表示,作为1977年恢复高考之后的首批大学生,他取得的成就离不开科技创新与发展和时代浪潮,是受教育,特别是自然科学教育的结果。此次受聘武汉自然教育大使,他感到十分荣幸,非常乐意在做好科研工作的同时,向公众普及自然科学知识,积极传播生态文明观念,倡导爱自然、爱科学的生活方式。

其他6位武汉自然教育大使分别是:清华大学科学史系教授、中国科协-清华大学科学传播与科普及研究中心主任刘兵,北京大学哲学系教授、博物学家刘华杰,北京师范大学哲学学院教授刘孝廷,南方科技大学人文科学中心教授、科学史与科学教育教研室主任、科学与文明研究中心主任田松,北京林业大学草业与草原学院院长、教授董世魁,厦门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中国生态学会常务理事李振基。

刘华杰教授见证了武汉自然教育品牌“公园大课堂”的一路成长,他为《一本会发芽的书》等4本“公园大课堂”公开出版物写过序言,还和全国一批知名科学文化人一起,剖析自然教育“武汉样本”。他在会上评价武汉自然教育模式执行力突出、回归自然、立足本地自然条件、借助典型感性案例、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并称赞,“武汉自然教育理念先进,有突出特点,同时也很自然,确实可以向全国推广”。

不止是来自全国的专家力量,武汉自然教育活动的不断深化,一直与社会各界积极合作。其中,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连续三年与武汉市园林和林业局、武汉市教育局合作,发起中小学生自然生态研学旅行,今年还启动了智慧型自然教育基地建设。会上,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秘书长王瑞合表示,武汉的自然教育工作在全国具有前瞻性和代表性,“希望用公益的心态、商业的手法、技术的力量,不断推进武汉自然教育事业迈上新台阶,和武汉市民共同创造互联网+绿色生活的城市样板,并复制到全国,无愧于这样伟大的时代,无愧于武汉这座伟大的城市”。

中国林学会副理事长马广仁现场点赞武汉自然教育为全国提供了范本和经验。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