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起飞:武汉——墨西哥城 货运航班首次从中国内地直飞拉美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09日07:41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李源、李溪、通讯员万谦、张祥、彭晓萌)构建国际物流大通道,武汉再迈坚实一步。5月8日9时10分,一架满载货物的墨西哥航空波音787“客改货”班机,从武汉天河机场腾空而起,飞往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中国内地首条直达拉丁美洲的货运航线——武汉至墨西哥城航线当日正式开通。

这是天河机场开通的第14条国际定期货运航线,每周执飞两班。飞机从武汉起飞后,经停韩国首尔加油,之后直飞墨西哥城,单次航程超过1.4万公里,空中飞行时间约16小时。

墨西哥航空相关负责人介绍,首航航班搭载35吨货物,包括工业产品、防疫物资、医疗用品和电商货物等,一半以上为湖北生产。

“这条航线是献给明年中墨建交50周年的重要礼物。”航线开通仪式上,墨西哥驻华大使何塞·路易斯·贝尔纳尔动情地说。选择在武汉开通直达墨西哥的货运航线,一方面看重武汉九省通衢的地理位置,华东、华南的货物可在短时间内集聚;另一方面,鄂州花湖机场投用在即,武汉将具备显著的航空货运硬件优势。此外,武汉在跨境电商领域有非常好的产业基础,便于货物高效出口至墨西哥,辐射拉丁美洲和加勒比海地区。

贝尔纳尔大使说,航线在中墨之间搭起一座新的沟通桥梁,未来将致力于将其提升为客货混合航线。他表示,待全球疫情过去,墨西哥航空将首先考虑开通武汉至墨西哥城的客运航线,欢迎武汉人民到墨西哥观光旅游。

湖北机场集团相关负责人说,武汉至墨西哥城货运航线的开通不仅填补了内地该航线的空白,也打通了我省医药物资、电子产品等货物直达拉美的新通道,对密切湖北与中美洲以及拉丁美洲国家联系,以及助力湖北企业拓展海外市场意义重大。

截至目前,天河机场已开通至比利时列日、德国法兰克福、美国芝加哥、埃塞俄比亚亚的斯亚贝巴、日本大阪、韩国首尔、香港特别行政区等国际及地区全货机定期航班。下一步,天河机场还将进一步拓宽国际货运通道,推进东京航线、中亚货运航线开发,为加快湖北对外开放、助力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贡献航空力量。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