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全国首场天猫新国货花车巡游落地武汉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0日07:26 来源: 湖北日报

黄鹤楼、武汉关、热干面……5月9日,一辆辆带有浓郁武汉特色的花车现身汉口江滩,吸引大批市民观赏。(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李溪 摄)

湖北日报讯 (记者黄磊、通讯员杨达、实习生何星莹)黄鹤楼、武汉关、热干面……5月9日,一辆辆带有浓郁武汉特色的花车现身江滩。“510中国品牌日”前夕,武汉市政府联合天猫举办全国首场国货花车巡游,小米、海尔、百雀羚等40多个国货品牌参与。

现场,百年老字号、非遗手工艺、科技品牌与新消费品牌同台巡游,10余辆大型花车和30多款大型气球依次出场。最引人注目的,是压轴登场的动态机械花车“擎天牛”,作者肖迪表示,“擎天牛”象征着“硬核、力量与未来”,致敬武汉这座英雄城市浴火重生,强势崛起,“牛”转乾坤。

天猫数据显示,武汉是中国最具商业活力的城市之一。截至目前,共有近20个“汉”字牌老字号入驻天猫,叶开泰、健民等健康医药品牌增长均超过10倍,领跑全国老字号品牌。

武汉新品牌发展同样可喜。天猫数据显示,武汉在新国货食品榜单上排名全国第二;同时,武汉聚集了大量服装卖家,Rever、布鲁罗曼等新品牌拿下了天猫双11细分赛道冠军。2020年9月,天猫联合第一财经商业数据中心发布《新国货之城》报告,武汉位列全国第七,获评“创意之城”。

据介绍,作为武汉2021消费促进月的组成部分,国货花车大巡游将展示武汉消费力量与经济复苏。5月10日,武汉籍央视主持人撒贝宁将和李佳琦搭档直播,为新国货打call。

【责任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