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国家京剧院偕王艳27日在汉献演《杨门女将》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0日09:57 来源: 武汉晚报

《杨门女将》剧照。湖北省演出有限责任公司供图

武汉晚报讯(记者范雅琴 通讯员刘佩)5月27日晚,“全国戏曲名家名团武汉行2021”再推重磅演出,国家京剧院三团将偕天津京剧院实验团团长、国家一级演员王艳在琴台大剧院献演《杨门女将》。

《杨门女将》的主演王艳是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师从多位名师造就了她技艺出色、戏路宽广的特点。王艳说,《杨门女将》中的穆桂英勇敢、果决,对国家、对家庭充满感情。王艳饰演的穆桂英突破了青衣、花衫的行当界限。在《寿堂》和《灵堂》两个场次利用唱腔展现人物的内心思想,制造强大的反差,深入人心。

此外,剧中饰演佘太君的是国家京剧院国家一级演员张兰,工老旦,师从李鸣岩、高淑娟、李丽萍、胡根萍、王晶华等名师;饰演寇准、采药老人的是国家京剧院著名“奚派”老生演员张建国,曾获“白玉兰主角奖”“最佳表演奖”等奖项。

据了解,此次还有王润菁、金星、徐滢等多位国家京剧院国家一级演员来汉演出。戏迷可在长江票务网、琴台大剧院官网购票。

【责任编辑:钟阳】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