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孝感 > 县市区

云梦下辛店镇:备战主汛护民安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0日17:06 来源: 长江云

5月10日,云梦县下辛店镇野咀村罗堤淌子围垸,挖掘机挥舞着灵活的“臂膀”进行除杂,开挖土方加高加固围垸。

“这里位于丘湖野咀两村交界处,地势较低,去年7月上旬的超强降雨导致这一片50亩虾池全部漫水,直接经济损失超过十万元,另外造成我村600多亩水稻减产。”野咀村村委会主任张学泽心有余悸地说,今年村里集中财力,对760米长的垸堤全线加高0.8米。

下辛店镇地处云梦县南部,北接府河,南插汉北河,西南绕老府河,境内渠道纵横,湖田面积大,历来是云梦县防汛抗灾的重点乡镇。为了解决群众反映的渠道淤塞严重、水利设施陈旧、涝难排旱难灌水难蓄的突出问题,镇党委、政府早谋划,早动手,把防汛备汛作为党史学习教育一大实事来办理。

3月份前后,该镇联合县水利部门对府南垸4座大型泵站进行检查维修,利用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对12座中小型机泵站进行机械更新和涵闸配套,确保机泵站、涵闸的正常运行和安全度汛。组织人力对河堤防汛段面实行拉网式排查,清除堤坡杂草,重点险工险段进行除险加固。4月12日,使用了二十多年的老府河徐家门水泥闸板更换为金属闸板。

临近主汛期,下辛店镇未雨绸缪加强防汛物资储备。在肖李船闸和同进村料场储存砂石料3500方,以“产汛结合”形式在国辉粮业、辛丰米业两家企业储存编织袋3万条,在府河、汉北河、老府河沿线各村贮备木桩4000根,宁可备而不汛,不可汛而不备。

针对历年防汛抗灾过程中暴露的问题,镇、村两级痛下决心,共投资500余万元,人机结合,除杂清障,疏浚干渠支渠18000米,整治塘堰47口,围垸加固26处,强化防洪排涝及蓄水保水功能,力争农业旱涝保收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作者:邓三平


【责任编辑:黄菲】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