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硚口区法院为辖区企业提供定制法律服务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0日21:03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汤炜玮、通讯员东成、立青)“希望法院的诉讼费收取方式能够进一步优化,毕竟像我们银行这种企事业单位,在付费的时候也有自身的审批流程……”

“希望法院在涉金融类案件的审理上,能够进一步提效增速,做到快审快结,审判的时间周期能够尽量短一些……”

五一劳动节后,武汉市硚口区人民法院民事审判第二庭干警组成司法服务小分队,走进辖区多家企业,主动为企业提供“定制式”司法服务。

“之前我们厂申请破产的案件被法院依法驳回,我们现在也在积极想办法自救,通过争取政府政策扶持和寻找外界融资渠道挽救企业……”

“你们厂现在正处在转型时期,要多关注企业员工特别是下岗职工的生活情况,如果有什么法律框架内的困难,可以向我们法院提出来,我们共同想办法解决。”

“这些都是我们企业销售的商品,疫情后我们积极转型,打造自己的品牌,消费者可以通过直播、社区团购买。也请各位法官看一下,我们和生产商的合同还要如何完善,来应对法律风险?”

在某锅炉厂和某贸易有限责任公司,法官们与企业负责人探讨企业的发展,对企业经营中可能遇到的法律问题进行指导和建议。

“食品企业的安全工作十分重要,特别对于乳品企业更是重中之重!作为销售企业,也要特别注意经营风险。”

在某乳业销售公司,法官对企业经营中可能存在的风险进行了提醒和警示,并就企业遇到的一些法律问题进行解答。

为期一周的送法进企业活动,硚口法院先后走访了多家企业,也向企业经营者们征求听取对法院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以及作风建设、司法服务方面的意见和建议。被走访的企业表示,硚口法院主动将优化营商环境的举措带进企业,这种司法服务的作风务实高效,也展示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成效,希望法院以后能够继续提供优质精准的司法服务。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