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沙发底下惊现菜花蛇,十堰消防10天捕获7条蛇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0日21:07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关前裕

通讯员 柯贤丽

随着气温逐渐升高,沉睡了一个冬天的蛇近期活动频繁,据统计,5.1-5.10日期间,十堰市张湾区消防救援大队内共出警抓蛇7次,捕获蛇7条,及时为市民消除了安全隐患。

5月8日,十堰市张湾区夏家店橡胶皮厂一家属楼屋内沙发底下惊现一条一米多长菜花蛇,居民备受惊吓,迅速报警。张湾大队接警后,迅速赶赴现场处置,并及时将蛇捕获并放生。

十堰消防提醒:一年之中,夏、秋季节蛇的活动最频繁。尤其是夏天,炎热的天气使蛇变得烦躁不堪,这时攻击性最强,咬人时伤口最深,毒液释放也最多。市民在早晨、傍晚运动时要格外小心草丛深密的地方,到野外应穿上长裤和棉质的长袜,尽量避免走入草丛深处,最好随身带一根长棍,经常“打草惊蛇”;此外,大多数蛇害怕硫磺和雄黄的味道,最简便的方法是准备一支硫碘软膏,涂抹在脚部和小腿上。对于喜欢户外活动的人可购置备用药,如季德胜蛇药、南通蛇药等。

蛇类喜欢潜伏在阴凉潮湿的地方,如果遇到蛇出没千万不要惊扰它,尤其不要震动地面,也不要擅自抓捕,及时拨打119报警电话求助,以防被蛇咬伤。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