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首届消博会昨日闭幕 来年预报名流程启动 超八成参展企业期待明年再会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1日08:21 来源: 楚天都市报

不少嘉宾前往消博会观展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 周丹

昨日,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以下简称消博会)闭幕。

为期4天的消博会,是一场含金量满满的盛会:奇珍异宝全球首发、优选好货琳琅满目、特色展馆看点十足、国潮新品精彩上新、智能产品惊艳亮相……

和海口的天气一样火热的,是观展嘉宾逛展的热情。

观展观众热情远超预期

昨日,是首届消博会的最后一天,也是唯一一天公众开放日,五万张门票早早销售一空。

5号馆为时尚生活展区,吸引了不少年轻的观众。

资生堂工作人员介绍:“按照消博会规定,4天限售2万美元,我们每天限量销售,基本每天的量在30瓶左右,上午就全部售罄了。”

数据显示,连日来,消博会进馆人数持续攀升,7日消博会进馆人数超47000人,8日攀升到了62000多人,9日达到65000多人,10日进馆人数超7万人次。

日本一家商事株式会社工作人员介绍:“超乎我们的预期!我们本来只是想做一个产品推广,没想到大家太热情了,把我们的样品都买空了。下届消博会,我们肯定带更多产品来。”

参展商成果丰硕,采购商同样也收获满满。

来自武汉一家超市的采购负责人感慨:“这次参展的品牌挺多、品质也挺高的,我们的收获不少,已经达成了好几项采购意向。”

据官方统计,首届消博会共计有来自70个国家和地区的1505家企业、2628个消费精品品牌参展。各类采购商和专业观众数量超过3万人,进场观众超过24万人次。

明年消博会报名已启动

昨日,消博会场馆内,还举行了第二届消博会的意向参展企业的集中签约仪式,报名十分踊跃,42家签约企业大单频出。

在昨日下午举办的首届消博会闭幕媒体通气会上,海南国际经济发展局局长韩圣健介绍,据初步统计,超过80%参展企业有参加第二届消博会的明确意向。从目前来看,第二届消博会的展位将供不应求。

韩圣健表示,参加第二届消博会意向明确的包括欧莱雅、资生堂、泰佩斯琦、戴比尔斯、周大福、周生生、毕马威、安永、爱尔兰商会等企业和机构。各省市区展团都表示,希望明年能够继续组团参展。

展会期间,参展企业接待了大量的国内外各类采购商和专业观众,达成了一系列的合作意向,进一步促进了国内内需、外需进口协调发展,促进内外贸一体化。

如爱丁顿洋酒签署1亿元人民币年度意向订单;汉斯游艇售出两艘游艇,售价分别为500多万元和700多万元;5月7日至9日,海南馆共接待约2万人次,意向成交金额1.031亿元,合同成交金额15.355亿元人民币。海南馆的黄花梨家具以2000多万元的价格售出。

据悉,目前第二届中国国际消费博览会的预报名流程已经启动,报名暂仅针对展商、观众,可以通过消博会官网报名。

【责任编辑:艾师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