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AI选手也来参赛了 你还不拍起来 《极目瞬间》全国短视频大赛截止时间延至月底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1日08:21 来源: 楚天都市报

AI拍摄的乒乓球比赛

扫码看视频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殷悦)AI选手也来参加短视频大赛了!我们的生活已经这么智能了吗?由湖北日报传媒集团主办,极目新闻联合微信共同发起《极目瞬间》全国短视频大赛,近日迎来一名非常特别的选手——一位叫“看我动”的人工智能选手,参赛号码:169。

在众多参赛视频中,“看我动”提交的视频看上去与其他作品没什么不同,但这个30秒的视频却是由一套人工智能程序在执行,自动拍摄和剪辑而成的运动vlog。动感的背景音乐,多个机位的镜头捕捉,花样的转场,全方位清晰地展示了一场充满活力的乒乓球赛。如果不是简介中特别提出,你很难将这个短视频与AI智能联想到一起。

科技的发展是为了方便人类,“年轻人拍不了这么多角度,中老年人不会剪辑,运动时也不方便带手机,此时AI的作用就体现了。”视频上传者、同时也是“看我动”产品的运营负责人张昊告诉极目新闻记者。“我们在场馆里布置了多个机位,抓拍大家运动时的场景,同步到管理后台,后台有多套模板,几分钟就可以自动生成一个视频。”169号作品就是截取的乒乓球爱好者的日常比赛视频。张昊团队主要服务于运动场馆的运动达人们,目前主要拍摄乒乓球馆,未来还会覆盖到羽毛球、篮球等其他运动。

美食爱好者常有“手机先吃”的习惯,运动爱好者同样也热衷于记录。“不发朋友圈,等于没运动。”张昊打趣地说,运动分享的需求也是很大的,这些自动生成的视频可以便捷分享到视频平台。“我们参赛就是想展现科技给生活带来的方方面面的进步,也向大家展现一个活力的武汉。”

到目前为止,已有近200人投稿参与《极目瞬间》全国短视频大赛,从“高手达人”“暖心瞬间”“生活趣事”“大美湖北”四个主题展现了不同人眼中的“极目瞬间”。根据众多网友要求,短视频大赛参与截止日期将延后至5月31日,抓紧时间向我们投稿吧!扫码就能观看视频并参与,万元奖金等着你!

【责任编辑:艾师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