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女子肚子变大以为是发胖 一检查才知是腹中长巨瘤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1日11:16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郑晶晶 通讯员刘姗姗)肚子变大,本以为只是身体发胖,22岁未婚女孩小娜(化名)没想到肚子越来越大,到医院一查,竟然有一个直径约28厘米的巨大肿瘤,几乎挤满盆腹腔。武汉市中心医院妇科专家日前为她采用单孔腹腔镜手术,从肚脐上打孔取出巨瘤,成功保住卵巢。昨日记者获悉,小娜目前康复状况良好。

22岁女孩小娜这一年胖了不少,尤其是肚子,起初以为是自己吃得多、运动少后长胖了,并没有当回事。可随着夏天的到来衣服越穿越少,她肚子上的“赘肉”有些藏不住了。近日,她来到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妇科就诊。经详细检查发现,她的盆腔里有个直径约28厘米的巨大包块,几乎占据了整个腹部,包块上至膈肌,胃、肠等腹腔内脏器都被挤压变形,需要尽快手术治疗。

一听说要手术,小娜很紧张,她告诉医生自己还没结婚,不愿在身上留下疤痕。妇科主任张淳带领团队仔细分析病情后,决定采用单孔腹腔镜手术,利用肚脐这个天然孔道进入腹腔手术。

上周,团队为小娜实施了单孔腹腔镜手术,术中在肚脐上切开一个2.5厘米的小切口,经单一孔道置入腹腔镜器械进行操作。由于肿瘤的体积太大,医生先通过穿刺放出了3000毫升的囊液,等肿瘤体积缩小后再将其拉出腹腔完整剥离,将卵巢止血缝合后再还纳腹腔,成功保住了卵巢。最后,将脐部伤口通过脐部整形缝合隐藏在肚脐内,术后腹部不会留下难看的疤痕。术中快速病检显示为卵巢良性肿瘤。

张淳介绍,盆腔包块一般来源于子宫或附件,比如子宫肌瘤、卵巢囊肿、子宫及卵巢恶性肿瘤等。近年来,年轻女性的发病率逐渐增多。早期包块较小时,一般无明显不适症状,随着瘤体的不断增大,可表现为腹部隆起,偶有腹胀、尿频等症状,很多女性粗心地认为自己只是长胖,就医时往往错过了最佳治疗时机,手术难度和风险也会大大增加。

专家提醒,女性平时要注意自己身体的变化,如果发现腹部异常增大,应及时到医院检查。未婚未育的年轻女性也建议定期到医院进行妇科体检,以便及时发现身体的问题。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