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汉阳一女子半月两次掉入“杀猪盘” 被骗70余万元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1日11:16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向清顺 通讯员杨冰 刘超 实习生朱柯洁 巫晓玲)武汉市汉阳永丰辖区居民杨女士遭遇“杀猪盘”骗局,半个月内两次陷入诈骗圈套,被骗走70余万元。极目新闻记者获悉,近日,汉阳警方历经二十余天跨省连续作战,在辽宁省阜新市抓获犯罪嫌疑人黄某涛等5人,打掉了这个为境外电诈团伙提供银行卡并充当取款手的“帮信”犯罪团伙。

4月7日,杨女士到永丰派出所报案,反映其遭遇了两次诈骗。3月12日,杨女士认识了一个名叫“遇见”的网友,一周后,“遇见”向杨女士推荐了一款名叫“中信创投”的投资APP。在网友的指导下,杨女士在平台内充值了3万元,小赚了一笔后再次充值13万元。完成充值后,杨女士不放心想将钱取出来却发现无法提现。

平台“客服”告诉杨女士她的账户被系统“风控”了,需要交18万元的保证金。交完保证金,又被告知需要再充值成为黄金会员,成为黄金会员后需要刷双倍流水。就这样杨女士一次次继续充值,不知不觉中在平台里被套住了54万元,此时客服依旧指导她充值、升级、刷流水。杨女士认为自己账号存在问题,网友也联系不上,便放弃了这个APP平台,并未意识到自己被骗了。

3月28日,杨女士在聊天平台又认识一个名叫“格局”的网友,该网友推荐她下载了一款名为“星空创投”的APP,在“格局”的指导下,杨女士试着充值了2000元,盈利后顺利取现;第二次充值5000元,盈利后再次顺利取现,杨女士对平台的戒心慢慢消除,先后多次在平台充值。4月6日,网友告诉杨女士平台将在4月7日推出老客户福利充多少送多少,杨女士在网友的怂恿下预约了33万元的充值额度。4月7日,杨女士在平台充值18万元后,发现账户无法提现,客服告诉她想要提现,要么充值满33万元,要么刷双倍流水。似曾相识的话术,引起杨女士警惕,她连忙报案。

接到报警后,汉阳警方高度重视,第一时间调度网安大队、永丰派出所成立专班侦查。专班通过追踪资金流,发现被骗资金经多次流转后,在不同ATM提款机和银行网点上取现、转存。经过侦查研判,专班民警精准锁定取款地在辽宁省阜新市多个区、县的不同取款点。

4月17日,专班民警向楠、徐瑞等人奔赴千里之外的辽宁省阜新市开展调查,通过调取银行流水、存取款记录、视频监控,综合研判后确认了5名取款手的身份信息。4月26日,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专班民警兵分多路同时收网,一举抓获了黄某等5名犯罪嫌疑人。经审查,5名犯罪嫌疑人交待了其利用个人银行账户做中转,将受害人被骗资金取现后转存至指定银行账户并从中牟利的犯罪事实。

目前,5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办理之中。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