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政务快讯

2021年湖北省防灾减灾宣传周集中宣传教育活动启动仪式在汉举行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1日17:52 来源: 荆楚网

2021年湖北省暨武汉市“5·12”防灾减灾宣传周集中宣教活动启动仪式现场。通讯员林飞摄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张城、通讯员李伟、林飞)5月11日上午,2021年湖北省暨武汉市“5·12”防灾减灾宣传周集中宣传教育活动启动仪式,在湖北应急安全教育实践基地举行。

今年5月12日是第13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是“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省减灾委积极安排部署全省防灾减灾宣传教育活动,5月8日以来,各地、各相关成员单位组织开展各种形式的防灾减灾宣传教育活动,广泛宣传防灾减灾知识。

湖北应急安全教育实践基地现场授牌。记者张城摄

湖北省减灾委副主任、省应急管理厅厅长施政出席活动并讲话。他指出,防灾减灾,教育先行,全省上下要深入开展“5·12”宣传教育活动,不断提高城乡居民防灾减灾意识,拓展社会公众参与防灾减灾的深度和广度;要聚焦短板弱项和风险挑战,紧盯重点区域、重点单位、重点人群,组织做好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以灾害风险普查为抓手加快提升基层应急能力;要坚持防灾减灾宣传教育常态化,推动防灾减灾知识入心入脑、家喻户晓,切实彰显防灾减灾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实效。

家庭安全区真实还原厨房场景,体验者需寻找预设的隐患点进行排查。通讯员林飞摄

现场还举行了湖北应急安全教育实践基地授牌仪式。启动仪式活动同步开启网络视频直播,武汉市、襄阳市、宜昌市、荆州市、黄冈市、省应急管理厅扶贫驻点村等分会场,先后通过4G手机直播的形式,将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防灾减灾宣传教育、扶贫驻点村综合减灾示范创建等系列工作,一一展示在主会场现场观众眼前。

现场参观者在交通安全区进行骑行体验。记者张城摄

启动仪式结束后,现场嘉宾进入基地参观体验。记者了解到,该基地由武汉烽火集团有限公司开发,总体规划为三期,面积共约26.5万方,预计总投资26.5亿元,包含公共卫生区、自然灾害区、消防安全区、交通安全区、家庭安全区等五大主题板块,以科普体验、参与体验教学、应急救援教育为核心功能,运用当下先进的VR、全息投影、5D影院、油墨导电墙等高科技技术进行全方位展示,结合趣味互动体验形势,是华中首创的综合性高科技公共安全体验馆。

【责任编辑:刘阳】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