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湖北法院“法官大讲堂”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开讲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1日15:15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袁超一、通讯员邱琳)5月8日下午,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法官大讲堂”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开讲,首期由武汉大学博士生导师罗永宽教授进行辅导宣讲。专题讲座以视频形式举行,省法院机关干警在主会场参训,各中基层法院干警在分会场参训。

讲座以“百年党史的辉煌历程与基本经验”为题,围绕“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百年党史的主题主线与辉煌历程”“党史上的历史性转折和基本经验”“树立正确的历史观和党史观”四个方面系统地归纳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阐述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总结了党的成功建设经验。

罗永宽指出,党史是最好的教科书、营养剂和清醒剂。他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通过讲述党的发展历程,阐述了历史和人民选择马克思主义、选择中国共产党、选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选择改革开放的三大规律;总结了党在百年党史上能够应对一次次风险挑战的宝贵经验。党的各级组织和党员干部都能从党的革命精神和斗争精神中汲取力量,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主持讲座的省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李群星表示,全省各级法院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结合起来,与法院队伍教育整顿结合起来,与做好审判执行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教育成果体现在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生动实践中,推动新时代人民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