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

“担心成为轰炸目标”挪威居民抗议美核动力潜艇停靠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1日15:2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1日电 据外媒报道,美国一艘核动力潜艇日前首次在挪威特罗姆瑟市一港口停靠,引起当地人不满和抗议。有民众甚至担忧,核动力潜艇的到来可能会使该市成为“轰炸目标”。

5月10日中午,115米长的美国弗吉尼亚级核动力潜艇“新墨西哥”号停靠在特罗姆瑟市中心不远的一个码头上,以获取食物供给。

港口周围因此设立了500米的安全区,武装部队在陆地、海上和空中都安排了严格的安全保卫。此外,还在该地区实行了禁飞令。

停靠现场附近有许多举着横幅的人群,他们似乎是在抗议当局早些时候宣布的应急计划。

此前,当局对这一港口设施进行了升级,以容纳核动力船舶,此举引发了民众和政界人士的反对,以及从草根组织到绿色和平组织等环保组织的批评。

此外,抗议者声称,核动力潜艇的到来可能使特罗姆瑟成为“轰炸目标”。

“我担心如果爆发战争,特罗姆瑟将成为轰炸目标。应急计划并没有提到船上是否有核武器。”挪威当地一个和平组织的领导人英格丽德·尚克说。

早些时候,有消息称特罗姆瑟市没有处理可能涉及放射性泄漏的事故的专业技术或设备。

另外,挪威反对派人士还称,该国国防部低估了涉及这次核潜艇事件的后果,认为它可能会使“美国的关键盟友”挪威陷入超级大国之间的斗争。

特罗姆瑟拥有76000名居民,是挪威北部最大的城市和北极圈以北的第三大城市。

【责任编辑:李中天】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