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

香港大学深圳医院:涉性骚扰事件医生被解聘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1日20:3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深圳5月11日电 (朱族英)香港大学深圳医院11日发布消息称,对于此前网友反映并投诉该院医生黄某涉嫌性骚扰事件,该院纪律聆讯小组讨论,决定对黄某作出解聘的处理,即日起生效。

据悉,5月7日,该名网友于网络平台反映黄某涉嫌性骚扰,并投诉至香港大学深圳医院病人关系科。香港大学深圳医院根据初步证据,于5月7日晚11时停止该医生临床职务,并成立纪律聆讯小组。

经查,2019年10月,黄某接诊该患者并利用职务之便添加其微信,解决医疗问题后并没有及时将患者微信删除,并保持联系、甚至向患者发送不雅照片,造成了恶劣的社会影响。截至5月11日纪律聆讯小组会谈,黄某依然无法认识到本次事件的恶劣程度及严重性。

香港大学深圳医院方面指出,该事件中,黄某的行为与《优质医疗实践——医生的职责》、《香港大学深圳医院员工手册》、《医疗机构从业人员行为规范》等文件相悖,严重违反了医生的专业操守,也影响社会对医生整体行业的信任。医疗是专业行业,作为专业人士,医生对诊疗、对患者、对社会均有一定责任,应以更高的道德标准、职业规范、行为操守要求自己。尊重患者,才能获得患者和社会的尊重。

香港大学深圳医院称,对于该事件的发生深表遗憾,对该事件中的患者表示歉意。医院将认真检讨反思,进一步加强员工医德医风建设,共同营造和谐医患关系、良好诊疗氛围。(完)

【纠错】编辑:袁筱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