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武汉疫后首场马拉松赛来了!光谷半马将于6月6日举行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1日19:18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徐平

通讯员 龚志铭

5月11日,硅谷小镇2021奔跑吧·光谷半程马拉松(以下简称光谷半马)新闻发布会在光谷国际网球中心举行。光谷半马组委会宣布,时隔一年后,这一赛事将重启,并于6月6日上午7点鸣枪起跑。5月12日上午10时起,赛事开始接受报名,这将是疫后武汉举行的首场马拉松赛。

赛道穿越黄金十字轴

首届光谷半马于2018年举行,在经历两届比赛后,因为疫情的原因,去年的比赛被迫取消。今年的比赛仍设置两个项目,分别是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健康跑(约4公里)。赛事规模设定为2000人,其中半程项目1000人,健康跑项目1000人。

今年的赛道将穿越光谷黄金十字轴,展现光谷33年追光之路的成果。赛事起点华中科技大学,经过珞喻路、高新大道,经过创业街、光谷生物城、生态大走廊等标志性的地标。跑友将近距离感受“创新光谷”“富强光谷”“美丽光谷”的魅力。健康跑的终点位于武汉东站,半程马拉松终点位于武汉未来科技城。

接力跑传递光谷精神

为传递红色信念和光谷精神,组委会在赛事中继续设置了企业接力跑活动。企业接力跑活动参与人员为33家光谷代表企业,每家企业90人,象征着光谷走过的33年。中国信科、长飞光纤、国药集团、小米、华星光电、华大基因等33家高新企业组成企业接力跑方阵,将党旗接力传递。

在企业跑方阵中,湖北实验室方阵、社区工作者方阵、新党员方阵将首次亮相。湖北实验室方阵由光谷、珞珈、江城、东湖、九峰山5个湖北实验室科研人员组成,社区工作者方阵以光谷基层社区工作者为主体,新党员方阵则聚焦年轻一代光谷党员不一样的精神面貌。组委会还在赛道沿途原有音乐加油站的基础上,新增红色音乐加油站,党员将合唱红歌,把信念薪火相传。

秉持汉马的赛事品质

光谷半马将秉持汉马的赛事品质,保障跑友能够安全顺利完赛,享受细致贴心的赛事服务。针对可能出现的高温天气,组委会制定了防暑降温方案。赛前通过防暑降温宣传,提醒选手做好参赛降温准备;半程选手每人提供遮阳帽、一盒盐丸和一袋能量胶;比赛当天,赛道沿线将设置14个喷淋点位、7个站点沿途提供冰块,增加赛道降温补给供应量。

在赛事医疗服务方面,组委会也将全力保障跑者安全。赛前起点安检处附近将设置疫情防控留观点;沿途赛道将设置12个医疗救护站,共配备13台救护车,共设置53个医疗监测哨点,每个哨点配置1医1护人员并携带相应的急救物资。志愿服务方面,赛事预计招募1300名志愿者,为每一位跑者提供专业服务。

作为武汉马拉松系列赛事,光谷半马组委会将提供100个名额(其中包括50个半程马拉松名额,50个13公里跑名额)直通2022年武汉马拉松的名额作为福利。(图片来源:光谷半马组委会)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