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发展一批特色小镇,广水将培育8个镇域“小老虎”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1日19:17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蔡青 周萍英

通讯员 彭晓华 刘冬 刘攀

近日,湖北广水出台《关于培育镇域“小老虎” 夯实经济高质量发展基础的实施方案》,要在广水重点培育8个镇域“小老虎”。

“实施‘发展规划、项目建设、产业提质、基础夯实、服务惠民、环境提升、深化改革、政策激励’八大工程。”广水市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广水将择优培育8个镇域“小老虎”(3个经济强镇、2个经济强街、3个特色名镇),每年底考评,进行动态调整,力争建成一批“经济发达、配套齐全、环境优美”的现代化新型城镇。

围绕特色支柱产业,实行延链补链强链,着力打造百亿元地铁装备产业基地、全省重要的化工生产基地、全省主要的循环经济产业园、华中地区最大的智能装备生产基地、电子信息配套产业园、全省重要卷烟生产基地。

建立完善企业科技创新激励机制,对新认定、复审通过的高新技术企业分别一次性奖励5万元、10万元,对获得国家级、省级认定或通过验收的产业技术研究院、重点实验室分别一次性奖励50万元、10万元;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校企共建研发中心、企业技术中心等各类示范基地分别一次性奖励10万元、5万元。

广水推进镇村联动发展,重点聚焦十蔡牛程线、应余线、107国道等示范片区,打造村景融合示范带。以“人民公司”为发展方向,积极培育新型经营主体,推动“三白蔬菜”等特色农业板块做大做强,建设一批万亩种植基地、亿元生态养殖基地。

放大镇办生态资源、产业基础、地理区位等优势,发展一批特色鲜明、产城融合、充满魅力的特色小镇,加快推进应办多肉艺术小镇等建设,以镇带村、以村促镇,形成特色小镇竞相崛起局面。

“让小老虎既有‘虎型’,更有‘虎性’!”广水全方位支持镇域经济发展,全面激发镇办发展潜能。对完成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的镇办,剔除体制基数后,按50%—70%比例返还,超收部分按100%比例返还。

对获得国家级荣誉称号的镇、村分别给予10万元、3万元奖励,首次举办特色文化节的镇办给予10万元奖励,省级特色小镇验收合格的给予10万元奖励。

对纳入随州镇域“小老虎”培育的镇办,在分类考核中位居前2名的,当年年度考核党政主职直接评为优秀等次;

在本级镇域经济考核中,连续3年位居第1名的党政主职,在符合有关干部政策的前提下,最大限度晋升职级或优先提拔使用。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