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第三届宜昌艺术节开幕,文化盛宴乐民惠民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1日19:17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刘俊华

通讯员 张洪

“抹不去岁月深处的记忆,牵出了马蹄留下的印记,古道茶马,茶马古道,你把什么留给了后人,也留给了自己……”10日晚7点,伴随着五峰原创民族歌舞剧《古道茶人》的精彩演出,第三届宜昌艺术节在城区宜昌剧院正式开幕。

“看得懂,喜欢看。”这是在第三届宜昌艺术节开幕式现场,许多观众的感受。“这个节目把土家文化、宜红茶、古茶道三方面进行结合起来,融入了土家摆手舞、板凳龙等舞蹈,具有浓郁的土家族文化艺术风格和地域风情特色。”诸多业内人士纷纷感言:这是一个全民共享的艺术节。

“本届艺术节聚焦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和庆祝建党100周年等重大主题,展示宜昌脱贫攻坚成果,反映宜昌人民决胜全面小康的良好精神面貌。”宜昌市文化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艺术节旨在用多彩的艺术形式为人民抒写、为时代放歌,为人民群众提供丰富的精神食粮。

据了解,本届艺术节将持续到6月初。除开幕式演出外,还将有3场“群星奖”、9场“文华奖”评选及展演活动,首届宜昌雕塑展、“群星奖”美术书法摄影作品评选系列专题展览活动,国韵大系台、“飞入寻常百姓家”系列惠民演出活动,演出进景区等活动陆续上演,在为全市人民奉上一道精美绝伦的艺术盛宴的同时,也赋予本届艺术节更丰富的内涵,提升艺术节的关注度和群众参与度。

宜昌艺术节创办于2014年,由宜昌市人民政府主办,宜昌市委宣传部、宜昌市文旅局承办。艺术节坚持以“艺术盛会 文化宜昌”为主题,以“节俭办节、文化惠民、促进发展”为原则,每三年一届,是宜昌市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泛的综合性文化盛会。宜昌也是湖北省地市州中唯一举办艺术节的城市。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