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蓝天绿水秀美城,微笑天使鱼跃抢镜(组图)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1日19:17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刘俊华摄影记者李辉

实习生 吕宸瑜

通讯员雷吉平

江豚飞跃,在此优良水质的江段,经常可见到

在长江流经宜昌市区的水域,江豚已渐成一道寻常风景。大约7年前,摄影爱好者在宜昌江南水域,观测到一个有三四头的江豚群,于是开始将镜头对准这群稀客。

江豚轻松地捕捉到小鱼

到2019年,宜昌市农业农村局发布数据,宜昌江段的江豚数量超过17头。最近两年来,又有摄影爱好者相继拍到怀孕江豚和江豚添丁的镜头。

江豚优雅地看着小鱼,即将入口美食,它有点“坏笑”

宜昌江段的江豚活动水域是至喜长江大桥到胭脂坝,约10公里水域。江豚喜欢以家庭为单位活动,少时两三头,多时10多头。

它们的捕猎习惯是相互配合围堵,追踪着鱼群活动,吃饱了就相互嬉戏。

江豚如在清澈的江水上飞翔

最近,江豚的活动区域集中在葛洲坝下游镇江阁、三江口水域,吸引来许多“摄友”到此抓拍。甚至有些武汉、荆门、荆州的“摄友”慕名前来,他们公认,这里是全世界最适合在自然水域拍摄江豚的点位。

江豚正在捕捉小鱼,小鸟也想分享

5月7日上午,葛洲坝南岸的一处缓坡边,“摄友”们将炮筒一字摆开,专注地盯着江面。微笑天使们似乎知道自己是主角,不时从水中跃起,跳进镜头中。偶有豪华游轮经过,船上游客好奇地顺着“摄友”们的视线搜寻,突然看到水中跃起一头江豚,露出天生的笑脸,不禁发出一阵欢呼。

午饭时,摄影家们还在盯着水面,不想错过江豚的“表演”

生态保护摄影爰好者雷吉平介绍,近日江水上涨,天蓝水清,镜头甚至能拍到江豚在水面下的场景。每逢周末,来自全国各地的摄影大师们云集宜昌,专门为拍宜昌江豚而来。摄影爱好者把宜昌江南配电房旁的一小块机位围得水泄不通,从清晨守到日暮,中午原地吃盒饭,就是为了拍到最生动的江豚照片。

宜昌长江大保护的志愿者巡逻船,在江上巡查

一群江豚正在水中游弋

江豚飞跃,在此优良水质的江段,经常可见到

江豚吐出水浪冲晕了小鱼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