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催吐后突然胸口剧烈疼痛 女子三分之一的胃被挤进了胸腔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2日07:50 来源: 楚天都市报

催吐后突然胸口剧烈疼痛 就医后才知患上食道裂孔疝

女子三分之一的胃被挤进了胸腔

专家在手术中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郑晶晶 通讯员简杰)汉口市民邓女士不满意自己的身材,经常在进食后催吐减肥,哪知两天前她在催吐后突然胸口剧烈疼痛,就医后才知患上食道裂孔疝,三分之一大小的胃被挤到了胸腔。昨日,记者得知,经手术治疗,邓女士目前恢复良好,困扰多年的返流反酸症状也消除了。

邓女士今年48岁,是位美食爱好者,她身高160厘米,体重却有160多斤。因为饮食不规律,10年来她经常出现返流反酸的情况,用了胃药效果也不算明显,还有长期的慢性支气管炎病史,家人觉得这些病症都与她长期不运动、肥胖、体质差有关。半年前,她暗下决心要好好减肥,从此她每天都尽量控制饮食,坚持高强度的运动。因为还是常管不住嘴,她时常强行催吐。她认为,这样既可以品尝到美食,还不会摄入过多的热量和脂肪,吃了等于没吃,可以达到减肥的效果。

两天前,在和朋友聚餐后,邓女士回到家准备催吐后进行锻炼,哪知在催吐过程中,她突然胸口一阵剧烈疼痛,休息后连喝水都感觉到阵阵疼痛。无奈之下,邓女士在家人的陪同下来到武汉市中心医院就诊。经过系列检查,该院疝与腹壁外科日间手术中心医生罗文发现邓女士的三分之一大小的胃都“挤”到了胸腔。“这是食道裂孔疝和胃食管返流病,胸腔和腹腔间的膈肌松弛缺漏,胃逆向剧烈运动,导致胃‘跑’进了胸腔。”罗文向邓女士家属解释,这与邓女士长期返流反酸症状以及催吐行为有关。

随后,在该日间手术中心,疝与腹壁外科专家为邓女士进行胃肠减压后,进行了腹腔镜下食道裂孔疝及胃底折叠抗返流微创手术。昨日,邓女士恢复良好,困扰多年的返流反酸症状也消除了。

武汉市中心医院疝与腹壁外科主任王勇表示,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如今胃食管返流疾病人群逐年增多,食道裂孔疝疾病也变得越来越常见。他提醒,市民应健康饮食和锻炼,有返流反酸情况超过半年者,在内科药物治疗效果不明显时,可尝试手术治疗。此外,食道裂孔疝一经确诊,应尽早手术,避免引发严重后果。

【责任编辑:袁君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