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黑素瘤误当灰指甲 男子痛失一节拇指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2日07:53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陈凌燕 通讯员李晗 黄婷)六旬男子拇指指甲逐渐变黑,以为自己得了“灰指甲”,也没太在意。直到近来整个指甲都变成了黑色,他才到医院就诊,结果被诊断为黑素瘤,不得不切除了一节拇指。

62岁的钟先生家住武昌,12年前,他的左手大拇指甲盖上出现一道黄黑色的竖线。因没有什么不适,他起初没当回事。最近两年,这道黄黑线范围开始扩大、颜色变深,钟先生仍以为得了“灰指甲”,便自己在药店买来治疗灰指甲的外用药进行涂抹,然而却没有任何效果。

上周,他发现大拇指整个甲床都慢慢变黑,他这才开始担心。两天前,他来到武汉大学中南医院, 整形美容科医生周凌诊断为甲母痣,让他做进一步活检,结果显示钟先生的甲母痣已恶变成黑素瘤,因为病灶范围过大,只能切除这一整节拇指。得知结果后,钟先生非常懊悔。

周凌提醒,当指甲上出现黑色线条,短期之内出现增宽、范围扩大时需提高警惕,及时到医院就诊检查。一旦确诊为甲母痣要尽早切除,以防恶变。

【责任编辑:袁君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